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癌症复发 但不会退休

2020-07-1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华盛顿7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当地时间17日发表声明说,由于癌症复发,她目前正在接受化疗,但她仍然“可以继续胜任”大法官的职务。

现年87岁的金斯伯格在声明中说,由于癌症复发,她从今年5月19日开始接受化疗,目前进展顺利,已经出现“积极信号”。她“完全有能力”继续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并完成相应工作。

金斯伯格本月13日因发烧住院,后接受内窥镜手术,清理了去年8月植入体内的胆管支架。金斯伯格目前已出院。她在声明中说,此次手术与所患癌症无关。

此次癌症复发是金斯伯格第五次与癌症的抗争。她曾于1999年通过手术治愈结肠癌,2009年治愈胰腺癌,2018年通过手术摘除左肺两个恶性结节,2019年8月再次治愈胰腺癌。

在美国,金斯伯格的身体状况受到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其中重要原因是,如果金斯伯格因为身体状况退休,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获得机会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来接替她。在特朗普任期内,已经任命两位保守派大法官。目前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

对于退休一事,金斯伯格多次表示,“只要我还能胜任这项工作,我就会一直做下去”。

现年87岁的金斯伯格是目前9位大法官中年纪最长的一位,也是大法官中自由派的领袖。她1993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任命为最高法院大法官,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自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来,金斯伯格一直致力于推进女性、少数族裔平权等议题。(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