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键隔座售票”“自助检票” 电影行业多措并举迎复工

2020-07-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17日,记者从首都电影院获悉,影院具体开门时间还需根据相关部门决策而定。连日来,影院已从防疫物资、设备、人员等层面为复工做准备。

【同期】首都电影院常务副总经理 于超

包括我们的口罩,包括我们的一次性的手套,包括一些消毒液等等这些物资的储备,这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从放映设备上来说,我们每周都会至少有两次,对放映设备进行通电,对于画面和声音的效果进行测试,保证我们所有的机器设备都是在一个正常的状态。可能逐渐逐渐地要恢复所有的工作人员,他会进入到一个正常的工作状态。

【解说】除了影院外,电影票务平台也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在票务平台上设置了智能“一健隔座售票”等功能,为影院和观众提供便利和保障。

【同期】阿里影业副总裁 何弭

在观众在购买电影票的时候,都能够直接实现“隔座买票”。对于影院端来说,影院可以利用我们提供的这样的系统,能够实现一键“隔座售票”。通过我们的这个功能,一键把很多座位锁掉。他在前台售票的时候,就呈现的是一个不可售的状态,以防止用户误买,能够买到连在一起的座位,所以这个功能就极大地方便了影院。

【同期】首都电影院常务副总经理 于超

这个隔座售票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能够帮助观众消除一部分非必要的接触。我们还在推行一个叫“无接触”的检票,观众不需要和我们的服务员做任何的接触,他通过扫描电影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自助地检票,然后进场观影。

【解说】据悉,自复工消息发布以来,电影票务平台访问量激增。鉴于多数影片仍未排片,票务平台联手影院,通过预售上百万张“一折电影兑换券”等举措,满足消费者观影需求。

【同期】阿里影业副总裁 于璐璐

从昨天的复工信息发布了以后,整个用户热情空前高涨。我们看到是整个用户的访问,相较于之前有超出了200%的访问量。我们希望通过预售的形式,能够帮我们的电影院缓解一些他们的资金压力,能够提前去锁定一些用户的观影需求,同时能够让我们看电影的朋友们,能够购买到更多实惠的、优质的观影商品。

【同期】首都电影院常务副总经理 于超

这个优惠的力度,应该是我们开业以来从来没有的力度,甚至低到几块钱就可以看一场电影这种程度。

记者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