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桂林警方云剑行动显神威 破获21年前命案积案

2020-07-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桂林7月16日电(唐梦宪 黄炎 易丹)桂林警方“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取得的重大战果,桂林象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积案。7月14日,潜逃21年的命案嫌疑人黄某被桂林警方从浙江押解回桂林。

1999年9月,黄某因与他人发生矛盾,在桂林市象山区瓦窑某单位宿舍附近持刀将他人捅伤致死后潜逃,从此销声匿迹。21年来,象山警方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但由于受当时破案条件等诸多限制,虽然历年跟进,但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公安部部署“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象山警方再次抽调精干警力,组成追逃专班,加大对逃犯黄某的缉捕力度。根据市公安局反馈的重要线索,专班民警通过扎实的线索摸排工作,确定了黄某藏匿在浙江台州。

7月12日,象山公安分局刑侦四大队民警赶赴浙江台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协助下,成功将黄某抓获归案。

当民警抓到黄某时,他还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当民警用桂林话喊出他的真实姓名时,他幡然醒悟,用生涩且夹带着外地口音的桂林话说:“21年了,我一直生活在悔恨中,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1999年持刀伤害他人致死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黄某交代,案发后,他便逃离桂林,先潜逃至上海,后又躲到了浙江等地。

在潜逃21年里,黄某一直隐姓埋名,低调行事,靠做小本生意维持生计,赚了钱不敢存银行,遇到谁有困难便“倾囊相助”;他不敢说家乡话,即便遇上桂林同乡,只能说普通话遮掩身份;他不敢写信,也不敢打电话问候亲人,但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家中的老母亲,但他不敢回家,只能独自伤心。黄某也曾想过投案自首,但一想到自己犯下的罪行,就又犹豫了,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象山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桂林警方将命案积案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全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如今攻坚行动成效显著随着一件件命案积案成功告破,有力震慑犯罪分子,伸张社会公平正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