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半球上空现新彗星 多处地方肉眼可观

2020-07-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7月15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22日,一颗名为NEOWISE彗星(编号为C/2020 F3)将到达最接近地球的位置。

【同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 胡方浩

在接下来的10天里,该颗彗星主要出现在黄昏以后,它的高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高,但是它的亮度反而会越来越低。以南京为例,7月15日的晚8点,它出现在西北方,高度仅为8度,亮度有2.6等,但是到了7月25日晚8点,它的高度将高达31度,但亮度也暗到4.6等。

【解说】当天气晴好时,民众凭借肉眼可以看到该颗彗星的身影。

【同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 胡方浩

彗星其实就是由水冰、气体和尘埃混合而成的一团脏雪球。当彗星靠近太阳时,受到太阳辐射的作用,它的气体和尘埃物质会不断地被蒸发出来,从而形成彗头和慧尾。彗尾大致可以分为两类:形状直而长,由离子气体组成的气体彗尾,另外一种是弯曲的,由尘埃组成的尘埃彗尾。受太阳作用,彗尾主要是沿着背离太阳的方向分布,并且这两种彗尾的指向有所不同。

【解说】据了解,这是本世纪以来,北半球出现的最明亮彗星,也是罕见的肉眼可观测彗星。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