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莱德一基金已全部套现特斯拉持股 因市场泡沫迹象明显

2020-07-16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贝莱德固定收益主管里克·里德(Rick Rieder)表示,其管理的基金所持最后一部分特斯拉股票,已经以每股约1000美元的价格卖出,并表示该股的快速上涨是市场出现泡沫的迹象。

里德一直以来都是特斯拉股票的粉丝,但他认为该股和市场上某些板块,动能因子已经超过了估值因子,成为了推动股价的主要因素。

他还表示,整体市场的估值还不算太高,但他认为现在是时候“撤离”某些行业的股票了。

“我认为,这是你们在某些大涨股票身上看到的投机行为的晴雨表:(你会看到)散户投资者对这些股票的交易活动是非同寻常的。”里德说道。

追踪散户持有量的网站 Robintrack 显示,在拥有大量散户投资者的交易平台Robinhood,特斯拉在持有量排行榜上的排名为第11位。

贝莱德一基金已全部套现特斯拉持股 因市场泡沫迹象明显

特斯拉股价今年涨超250%。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特斯拉的目标价已经获得了18次上调,其中华尔街投行Piper Sandler周二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上调至2322美元的华尔街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市场也开始有声音对特斯拉走势发出泡沫预警。

看跌方

目前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价为1546.01美元)已经大幅高出分析师平均目标价。FactSet对32位特斯拉分析师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为778美元,少数机构将目标价设定在1000美元以上。

贝莱德一基金已全部套现特斯拉持股 因市场泡沫迹象明显

《赫伯特金融摘要》创始人马克·赫伯特(Mark Hulbert)预测,特斯拉的股票会像泡沫一样破裂。

这个判断是基于三位哈佛研究人员建立的一个模型,该模型表明,崩盘的几率随着股票价格最近的上涨而增加。从本质上说,股价涨得越高,跌得越重。

美股交易员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在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非特斯拉股价下跌1000美元(即跌至500美元左右),否则在该股已经攀升至如此之高价位的形势下,他不会考虑买入这只股票。

“我认为,有关特斯拉将可真正主导电动汽车行业的想法是很不靠谱的。”施洛斯伯格说道。“即使假设特斯拉最终成长为一家真正盈利的公司,这家公司也还是会彻底‘胎死腹中’,因为届时市场将根据该公司的真正潜力来对其进行评判。”

对于那些仍有兴趣买入特斯拉股票的人,施洛斯伯格发出了警告。

“如果你想买入这只股票,那好吧。”他说道。“但我认为,考虑到这只股票的交易历史,哪怕它真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汽车公司,但就目前而言,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一种审慎的投资。”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