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波音6月只卖出一架货机 737MAX订单频遭取消

2020-07-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14日表示,6月只卖出一架货机,而有60架遭勒令停飞的737 MAX飞机订单被客户取消。

波音6月只卖出一架货机 737MAX订单频遭取消

当地时间6月29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一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波音机场试飞后降落。

据报道,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因发生两起坠机事故而在2019年3月遭停飞,公司因此陷入营运危机。新冠疫情冲击下,各国航空业对飞机的需求锐减,更加剧了波音的财务问题。

美国航空要求波音公司协助他们,为原本一年前就该交付的17架737 MAX飞机安排新融资。挪威穿梭航空公司6月宣布将取消剩余92架737 MAX飞机订单,原因是尚未和波音谈妥该类型飞机停飞引发的赔偿事宜。

波音的订单量逐年下滑,2018年6月卖出158架,2019年6月卖出9架,今年6月却只卖出一架货机给联邦快递公司。

截至目前,波音今年仅取得59架飞机的订单,有382架飞机的订单遭取消,大部分是受737 MAX停飞事件影响。目前未交货的客机订单降到4552架,其中3595架为737 MAX飞机及其旧机型737 NG。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