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林科技披露3.6亿元定增后股价拉升1.6% 投资协议披露时曾现“过山车”行情

2020-07-15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国林科技披露3.6亿元定增后股价拉升1.6%  投资协议披露时曾现“过山车”行情

《电鳗快报》文/李万钧

国林科技(300786)本次紧急披露增发预案并未引起股价异动,而40天前披露相关投资项目后该公司股价曾出现急涨急跌的“过山车”行情。

《电鳗快报》关注到,7月14日午间收盘后紧急披露《2020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3.6亿元用于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国林)乙醛酸项目一期建设,按照发行方案发行底价在21元/股,而该公司当前股价31元。当日下午该公司股价出现短暂拉升后归于平静。而上述乙醛酸项目在5月23日披露后,曾连续引起3个涨停和2个跌停,来了一波“从哪里来回哪里去”的表演。前后40天,市场反应迥然不同。

紧急披露3.6亿元定增方案股价向上拉升1.6%

7月14日11:56时,国林科技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增发数量不超过1708.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2.5万吨/年高品质晶体乙醛酸项目的一期建设。

当日下午开盘后,国林科技的股价出现短暂的拉升,从-0.6%拉升至1%附近,向上拉升幅度在1.6%左右。

实际控制人股份将被稀释,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目前,国林科技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丁香鹏,持有该公司34.37%的股权。按照本次发行股份的上限1708.80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丁香鹏持有该公司的股份比例将下降至28.65%,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6.67%。

国林科技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分红习惯,这也是市场对其关注的焦点之一。

据披露,国林科技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3043.8万元,分红金额占最近三年可分配利润的51.37%。

新疆国林项目曾引起国林科技股价剧烈波动

《电鳗快报》发现,5月23日(当日为周六)国林科技曾披露关于拟签署《投资协议》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该公司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友好协商,拟签署《投资协议》,拟在石河子市投资建设“年产2.5万吨晶体乙醛酸”项目,并计划设立全资子公司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

根据披露,该项目主要生产高品质晶体乙醛酸,总投资金额6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乙醛酸主生产车间,甲酸钾制备车间,原料存储仓库,成品存储及包装车间(含冷库),臭氧设备间,氧气制备间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如上述2020年增发预案披露,该项目的一期建设需要资金3.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35389.38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为13877.97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11796.28万元,税前投资内部收益率45.4%。

由此可见,该项目本身的各项财务评价指标较好,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该《投资协议》披露后,国林科技股价在5月25日、26日和27日连续出现3个涨停,但接下来就是2个跌停。尤其是5月28日,该公司股价开盘瞬间触及涨停板,2分钟后陡然狂跌,当天以跌停收盘,K线图呈现出一个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巨大阴线。

《电鳗快报》还注意到,本次在新疆投资建设的年产2.5万吨晶体乙醛酸项目,可谓是国林科技的一个大项目了。

据悉,过去连续十二个月内,国林科技对外投资的项目及金额分别为:收购青岛贺力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共810.13万元、出资450万元新设青岛国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出资890万元新设青岛国林健康技术有限公司,累计对外投资总额为2150.1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9%。如果算上年产2.5万吨晶体乙醛酸项目的投资,国林科技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的对外投资总额攀升至62150.13万元,占该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0.65%,超过30%。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