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锦能源上半年业绩预降约9成 氢能板块飞驰汽车谋上市

2020-07-14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朱玥怡)7月14日傍晚,美锦能源(000723,股吧)发布2020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将同比下降90%左右。

据美锦能源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至700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盈利62359.83万元同比下降91.98%至88.77%。

美锦能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第一季度生产、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均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公司第一季度业务产生较大下滑;第二季度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恢复正常,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多措并举,克服困难,上半年度实现盈利。

今年一季度美锦能源业绩出现亏损。据此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美锦能源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2.22亿元,同比下降48.51%;归母净利润为亏损5886.57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74亿元。美锦能源就此表示,一季度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生产、原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均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公司一季度业务产生较大下滑。

近年来,美锦能源持续押注氢能源。

去年美锦能源曾先后与青岛、嘉兴当地政府达成合作,拟投资百亿布局氢能。今年4月,新京报曾报道美锦能源控股股东美锦集团迁册天津。美锦能源后回应称,美锦集团将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天津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推动美锦能源切入天津氢能产业发展,扩大自身产业规模的同时,加快天津氢能源产业建设。

目前,美锦能源控股的飞驰汽车上市正在推进中。

飞驰汽车成立于2001年,美锦能源于2017年12月入主,将其作为氢能源产业链中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制造环节。美锦能源现持有飞驰汽车51.20%股权。

4月1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美锦能源曾就飞驰汽车是否上市回复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商议分拆飞驰汽车上市的相关事项。

5月22日,美锦能源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佛山市飞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的预案》显示,飞驰汽车及相关主体经过适当的重组后将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作为拟上市主体申请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美锦能源在上述预案中表示,通过此次分拆,美锦能源将更加专注于焦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飞驰汽车将依托深交所创业板平台独立融资,促进自身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发展。本次分拆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市值,增强公司及所属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今年一季度,飞驰汽车亦出现业绩下滑,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8.64万元,净利润-1992.33万元;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飞驰汽车资产合计15.31亿元,负债合计13.36亿元。

7月9日,美锦能源在深交所互动易就飞驰汽车上市进展表示,目前已安排中介机构进场进行相关工作,公司正积极推进分拆相关工作,尽早实现上市目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朱玥怡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