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州10年投援疆资金逾19亿助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发展

2020-07-1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13日电(戚亚平 赵丹丹 金石磊) 记者13日从台州援疆指挥部获悉,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10年来,浙江省台州市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9.43亿元,实施项目209个。

台州是东海之滨的山海水城,第一师阿拉尔市是西北边陲的戈壁绿洲,2010年夏秋之际,因为援疆,两地迎来了跨越万里的东西部“握手”。10年来,281名台州援疆干部人才、教师分四批“接力”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推了阿拉尔的快速全面发展。

第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中心幼儿园,在台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帮助下,建设了国学馆、书画馆、中华文化长廊等教学场所,弘扬诸子百家画像、京剧脸谱、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

今年,台州市对口支援第一师阿拉尔市建设项目涉及产业就业、民生保障、教育援疆智力支援等多个领域30个大项,投入援疆资金逾3亿元,其中80%以上援疆资金向基层民生倾斜。

记者了解到,今年,台州市委组织部首次派出成体系的医疗援疆队伍——台州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团队,对口支援阿拉尔医院。经过前期充分调研,援疆专家提出“青蓝计划”——重点人才培养计划,选定阿拉尔医院骨干医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开展科研指导、新技术新项目示范引领等方式,为医院培养后备学科带头人。该计划使援疆工作既见物又见人、既“输血”又“造血”、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提升受援医院的诊疗服务能力。

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称,浙江省对口援建第一师阿拉尔市的10年,是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10年。师市的快速发展、40万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台州市委、市政府的鼎力相助。希望浙江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持续拓宽支援广度、挖掘支援深度、强化支援力度,助推第一师阿拉尔市全力打造南疆区域中心城市。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表示,今年是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恰逢台州援疆10周年,台州市将再接再厉,继续发力,坚持规划引领,加快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帮扶,增强造血功能,推进智力援疆,加强交流交往,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