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金秀打造避暑旅游胜地 拓展粤港澳旅游市场

2020-07-1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广西金秀7月11日电 (陈秋霞)近日,记者跟随“夏游广西·四大避暑旅游胜地”采风组走进金秀瑶族自治县,探访神秘的“世界瑶都”。正值酷暑时节,走进金秀,这里群山环绕,满目苍翠,微风习习,十分清凉。

金秀瑶族自治县地处广西中部偏东的大瑶山主体山脉上,这里瑶族文化、民俗风情保持得十分完好。全县境内全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被誉为“岭南避暑胜地”。

广西金秀打造避暑旅游胜地 拓展粤港澳旅游市场

金秀瑶族风情民宿。 雷鑫莹 摄

金秀县旅游资源丰富,记者走访体验了金秀瑶医院、瑶族博物馆、古沙沟景区、巴勒山玻璃栈道、圣堂山景区、青山瀑布、大岭乡村旅游区等景点景区,浓郁的瑶族风情、古朴原始的森林瀑布景观令人流连忘返。

广西金秀打造避暑旅游胜地 拓展粤港澳旅游市场

金秀巴勒山风光。 陈秋霞 摄

圣堂山位于金秀城南,山体结构架由7座海拔1600米以上巍峨奇异得群峰组成,主峰海拔1979米,具有雄、奇、险、秀、古野等独特景观特色,是华南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每年5月,山上万亩变色杜鹃林与变幻莫测的云海迷雾构成美丽的画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金秀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介绍,当地正在全力打造避暑旅游胜地,积极拓展粤港澳旅游市场。今年5月,金秀举办了“世界瑶都康养圣地”2020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暨粤港澳宣传季活动,以线上“云旅游”的方式,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同时联合南方卫视推出“世界瑶都康养圣地”粤港澳宣传季活动,努力打造“世界瑶都康养圣地”的旅游形象,吸引粤港澳地区游客前来体验金秀独具特色的避暑康养之旅。

广西金秀打造避暑旅游胜地 拓展粤港澳旅游市场

金秀古沙沟风光。 陈秋霞 摄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启动“夏游广西·四大避暑旅游胜地”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在相关媒体平台对乐业、南丹、靖西和金秀4县市进行重点推介,开展“避暑游”主题宣传。此次选定的4县市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且各项配套设施均具一定规模,特别是夏季气温适宜,是游客消夏避暑的热点地区。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寻找合作渠道,开展校园宣传,拓宽暑期旅游消费客源。(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