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农民收藏家自建民俗博物馆 收藏近2000件农用老物件

2020-07-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水车、石磨、纺棉车……农民收藏家王世淮用6年时间,收藏了近2000件农用老物件,并在农家院自建了民俗博物馆。近日,记者来到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高店乡新河村,探访王世淮的收藏之路。

【解说】走进王世准的民俗博物馆,屋里摆放的都是琳琅满目的老物件,这些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废品”,但在他的心中,这都是儿时的记忆,代表着那个年代的农耕文化。

【同期】(民俗博物馆创始人 王世准)

主要哪一个类别?就是农业这一块,农业用具,生产用具,家具,日常生活用品,就是包括这四大类。

【解说】据王世准介绍,从2014年他便开始收藏这些老物件,为此走遍了周边的乡镇,淘来数千件农家用品,其中有些物件是他几次三番到农户家中寻访后才购买收来。

【解说】王世淮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原来好多老物件在逐渐消失,这些老物件记录了社会的发展,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文化。

【同期】(民俗博物馆创始人 王世准)

我看这些东西都是过去老百姓(603883,股吧)用过的东西的,就是扔掉了太可惜,我想给它保存下来,给了老一辈回忆回忆,给了新一代给他一个教育意义,看看我们老一辈是怎样生活的,用的是什么样的一个生产工具。

【解说】据了解,目前,王世淮的民俗博物馆受空间限制,许多物品无法完全展示出来。未来,他希望能扩大展馆,增加更多解说介绍,让年轻人能了解到传统的民俗和农耕文化。

【同期】(参观游客 金萍萍)

就说今天来到这边就很开心,我看到了一些以前都没有看过的东西,都是一些老物件也很多。然后让我知道了以前老一辈人的不容易,然后也要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