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菲利普卸任法国总理 挥别马提尼翁宫

2020-07-0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巴黎7月3日电 (记者 李洋)爱德华·菲利普当地时间3日正式卸任法国总理,挥别总理府马提尼翁宫。让·卡斯泰(Jean Castex)接任菲利普的总理职务。

菲利普与卡斯泰之间的总理权力移交仪式于3日下午5点半开始,历时约一小时。卡斯泰抵达总理府时,菲利普在门口迎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两人见面时没有握手,只是象征性抱了抱拳。

菲利普随后在总理府发表告别演说,向他担任总理3年多来与他合作的人士,特别是各位政府部长表示感谢。菲利普表示,权力的交接是迅速的,“可能不允许我对你们每个人表达我的尊重、认可和谢忱”。

法国总统府3日发布公报说,菲利普当天向总统马克龙提交政府辞呈,马克龙批准了辞呈,这意味着菲利普同时辞去了总理职务。马克龙在菲利普提交辞呈数小时后即任命卡斯泰担任总理,接替菲利普。

菲利普现年49岁。马克龙2017年5月就任法国总统后,随即任命菲利普为总理。据法国媒体的计算,菲利普担任总理天数共1145天,比拉法兰担任总理的天数(1121天)还要长。

菲利普对他的继任者卡斯泰说,在总理府等待他的将是繁重的任务。他说,国家需要开放的胸怀和坚定的举措。菲利普认为卡斯泰具备相应的素质。菲利普指出,法国还没有从疫情引发的健康危机中摆脱出来,但已经采取措施全力应对。他祝愿卡斯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近期的民调结果显示,菲利普的民意支持度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显著提升。而他的继任者卡斯泰虽然担任“解封”方案协调人,但总体上知名度较低。卡斯泰赞扬菲利普3年多来的总理工作,表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应对疫情及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

菲利普卸任总理后,很可能将会就任勒阿弗尔市市长。对于菲利普本人未来的政治抱负,外界尚不清楚。(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