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蒙古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开通

2020-07-0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赤峰7月1日电 (记者 李爱平)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简称赤喀高铁)铁路举行开通及列车首发仪式。

赤喀高铁是中国中长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正线长157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沿线设赤峰站、平庄站、宁城站、建平站、喀左站五座车站。

官方称,该铁路的开通标志着赤峰市正式接入中国高铁网,将极大缩短旅行时间,密切赤峰乃至内蒙古东部地区与京津冀、东北经济圈的各领域往来,为推动赤峰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

内蒙古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开通

图为列车开通及首发仪式现场。 端木 摄

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说,赤喀高铁的正式通车运营,将使赤峰深度融入北京沈阳“两小时经济圈”,深刻地重塑赤峰经济地理版图,改变赤峰的开放发展条件,为赤峰跨越崛起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红表示,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努力把赤喀客专打造成为蒙东大地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为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表示,赤喀高铁的开通运营,标志着赤峰市正式步入了高铁时代,该条高铁对于构建内蒙古全区现代交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