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太焦铁路襄垣东首座10kV配电所通过首件评估验收

2020-06-2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太原6月24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24日从太焦铁路工程部了解到,太焦铁路站后四电集成项目襄垣东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太焦铁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将为沿线相关专业设备安装和加电调试提供便捷通道。

太焦高铁起自太原枢纽太原南站,终点为郑焦城际铁路焦作站,是太原至郑州铁路的主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重要的南北运输通道,全长358.7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计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郑焦城际铁路贯通,直接联通太原和中原两个城市群,对进一步促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助力太行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早日实现“高铁梦”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襄垣东10kV配电所作为全线首件工程具有设备先进、工艺精细、整洁美观、智能化程度高等显著特点,是国内首座配备了智能运维巡检机器人系统的配电所。该配电所是铁路中低压供电网的核心,主要为新建襄垣东站站房、区间、站场通信、信号、照明等用电设备提供可靠电源。

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的成功验收是太焦铁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的重要节点,将为沿线相关专业设备安装和加电调试提供便捷通道。太焦四电二工区电力副总工崔绍欢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深知建设太焦铁路10kV配电所首件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困难和压力面前,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太焦铁路早日开通。(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