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南阳法院“端午风暴”半日拘传101人 执行到位402.3万元

2020-06-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南阳6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李贵刚)记者23日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河南南阳法院22日开展的“端午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半日内拘传101人,执行到位标的款402.3万元。

据悉,6月22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端午风暴”集中执行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天的强制执行活动,全力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

河南南阳法院“端午风暴”半日拘传101人 执行到位402.3万元

干警正在一线执行中 南阳中院供图

当日上午7时,南阳全市15家法院执行干警在各法院现场集结待命、蓄势待发。随着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德平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一声令下,全市法院“端午风暴”集中执行活动正式启动。两级法院执行干警744人,分乘167辆警车迅速奔赴各执行现场,掀起了新一轮的执行风暴。秦德平等坐镇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实时画面,借助无线通讯单兵执行系统,对各执行现场执行活动进行调度指挥。

有钱躲避不履行拘留当前忙还款

2013年,被执行人高某找到申请人张某,叫其在自己的多个工地做木工活。在支付部分工资后,高某于2019年给张某出具了42万元工钱欠条。经过诉讼,邓州市人民法院判决高某支付张某工钱42万元。履行期限到期后,高某一直不履行。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承办人进行网络四查和线下查询,发现高某名下无有效财产信息。但是,根据经验判断:高某年龄不大,能在多个工地上作为带班工头,应当有履行能力,遂决定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22日上午,高某看到邓州市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赶忙联系家人,并对承办人保证11点前把钱送到执行局。10时36分,高某的家人便把6万元现金交到承办人手中,申请人张某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款,双方并就剩余欠款达成执行和解。

河南南阳法院“端午风暴”半日拘传101人 执行到位402.3万元

干警正在一线执行中 南阳中院供图

劝说家属促履行成功执结一案

“你好,我们是新野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请配合我们工作。”22日上午9时,南阳市新野县法院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杨某的家门,然而只有杨某的家属在家。这是一起合同纠纷案,2018年,原告时某将饭店转让给被告杨某,杨某支付3万元转让费后,剩余2万元一直拖欠不还,时某便依法向法院起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依法强制扣划,执行到位4000元,剩余款项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将案件情况简要说明,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杨某家属进行释明和讲解,向其阐述杨某如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将要承担的后果,希望杨某的家属可以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

“当时的情况我确实不太了解,不过我们一定会履行法律义务的。”杨某的家属诚恳地说。通过多次释法说理与思想上的劝导,当天中午,杨某的家属通过电话联系法院,表示要履行义务。随即,杨某家人送来了现金1.6万元,案件成功执结。

据介绍,截至22日11时,南阳两级法院共拘传101人,查封、扣押、冻结财产518.7万元,清腾房屋15套,搜查53处,执结案件74件,执行到位标的款402.3万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