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行驻佛山市分行纪检组瞄准监督“四个聚焦”,强化领导干部考核问责

2020-06-23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建行广东省分行纪委驻佛山市分行纪检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督促佛山市分行各级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把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一级抓一级,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瞄准“四个聚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实现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

  (一)聚焦“考核谁”,夯实主体责任。坚持主体责任的推动落实主体是领导班子,重点是一把手,强调“书记抓、抓书记”,完善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抓主体责任的工作清单,推动支部书记干主业、唱主角,做到“四个亲自”,促使其把抓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二)聚焦“考什么”,科学量化指标。坚持突出重点、求实求效,将考核内容细分为:贯彻执行中央及上级行的政策、整体推进指标、重点工作指标和关键结果指标四部分共23条,并量化为100分,每个方面明确相应的分值和扣减分标准,实行“常态监督,季度考核”,年度考核结果由全年四个季度的评价得分进行汇总排序,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统筹进行,既体现了年终评议的重要性,又体现了重在平时的导向性。

  (三)聚焦“怎么考”,优化考核方式。坚持抓在平时、严在经常,把日常督查与年终评议有机结合,每季度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明察暗访、抽查提问等方式,对抓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同时充分运用督查巡察、满意度测评、年度考核等结果,做到多方情况相互补充、相互印证,综合评议。

  (四)聚焦“怎么用”,强化结果运用。释放“严”的主基调,增强问责、追责的刚性。考核结果作为被考核机构班子及成员年度考评、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的重要依据。各机构如发生本可自查发现但被外部监管单位或分行条线管理部门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倒查相关领导人员的履职情况,未落实主体责任的,从严追责。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