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各地相继爆发第二波新冠疫情 美股在震荡中收盘

2020-06-22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市场对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和经济复苏放缓报以担忧,美股周五(6月19日)在经历了整个交易日的剧烈震荡后,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208.64点,至25871.46点,跌幅0.8%,此前盘中一度上涨37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5%,至3,097.92点,跌幅17.42点,此前一度下跌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仅上涨3.07点,报9,946.12点。

三大主要股指本周均小幅收涨:标普500本周上涨1.8%,为五周来第四周录得上涨;道指本周上涨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强于大盘,本周上涨3.7%。

个股方面,受益于经济重新开放的股票下跌:Nordstrom(NYSE:JWN)下跌6.3%,Kohl's(NYSE:KSS)下跌4.7%。联合航空(UnitedAirlines(NASDAQ:UAL)跌6.3%,达美航空(NYSE:DAL)跌4.1%。

有关新冠大流行的一系列负面消息使美股早前一度跌至盘中低点:

苹果公司表示,将重新关闭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11家门店。苹果公司在3月份因疫情爆发而关闭了这些门店,之后所有门店都重新开张。苹果(NASDAQ:AAPL)当日股价下跌了0.5%。

国际邮轮协会(cruiseLinesAssociation)以疫情持续为由,宣布暂停美国港口的邮轮业务,邮轮运营商的股价随之下跌。挪威邮轮公司(NYSE:NCLH)和嘉年华(NYSE:CCL)的跌幅均超过5%,皇家加勒比(NYSE:RCL)的跌幅为6.8%。

周五,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创纪录激增,各州继续分阶段重新开放并加大检测力度。与此同时,加州周四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超过4000例,创历史新高。

美债周五收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491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上升至0.7200%。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仅上涨了约3个基点。

美国彭博社6月19日报道称,中国计划加快购买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以遵守与美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新冠病毒导致中国的采购出现滞后,中国计划加大对美国大豆、玉米和乙醇等产品的采购力度。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已要求国有农产品买家尽一切努力履行第一阶段协议。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零售额创纪录的飙升以及美联储的额外刺激措施提振了市场。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官网更新公告,宣布更新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该工具将开始购买广泛而多样化的企业债券组合,以支持市场流动性和大型雇主的信贷可用性。这将是美联储在本次危机中,首次在二级市场直接购入单个公司债券。

RaymondJames首席投资官LarryAdam在一份报告中称:“展望未来,出现波动期的可能性可能仍较高,因考虑到估值强劲反弹和持续的不确定性,企业获利必须达到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