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希腊吁建立健康应对疫情机制 将按规则逐步开放市场

2020-06-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近日,希腊民防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表示,未来希腊很可能不再使用横向措施模式,以应对新冠病毒,因为疫情可能会卷土重来。

希腊吁建立健康应对疫情机制 将按规则逐步开放市场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据报道,哈达利亚斯说,希腊在3月份采取的第一阶段全面封锁和逐步关闭市场的措施,将由主要针对地方层面或特定主题的行动所取代。他解释说:“我们正努力防止及避免出现问题,但如果问题出现,我们目前显然会集中在主要地方或主题性区域。”他说,政府的重点仍是遵循专家的建议,这一选择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关键作用。

哈达利亚斯称:“疫情当前,希腊需要在未知的领域建立永久性结构,特别是在民事保护方面,虽然我们过去也曾应对各种危机,但都不及新冠病毒严峻。”他说:“我们一方面要应对流感,另一方面要应对埃博拉病毒,而新冠病毒来势凶猛,异常特殊,其影响范围大,深度广,之前的经验不能完全照搬,以应对新冠病毒。”

哈达利亚斯补充说,政府所有的计划都以“生命、财产和自然环境”为出发点,这是不争的事实。民防部的首要职责是保一方平安,制定限制措施并联合专家,通过每日疫情通报,向公众宣布政府的各项决策措施。

报道称,他还指出,这场危机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领导力问题,“尽管不一定会揭露一种新型领导力,但它使我们更加接近理想状态”,其中包括果断、反应迅速等领导力特质,以及如何激发公信力。

当被问及希腊如何应对可能卷土重来的第二次疫情,哈达里亚斯表示,公共卫生和民众生活仍然是当务之急。“我们将继续按照适当的规则逐步开放市场,如果明天疫情反扑回来,整个希腊人都将会感到安全,因为我们已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