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轮胎工艺品制作人“变废为宝” 创意轮胎造型装点社区

2020-06-1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在日常生活中,废旧轮胎被人们视为无用之物,而黑龙江省富锦市市民初海川却将它视为“珍宝”,他将废旧轮胎回收后,经过巧妙的构思和精心的制作,让废品变成了工艺品,也让废旧轮胎多了一份利用空间。

【解说】创意的价值在于化腐朽为神奇,初海川为废旧轮胎开创出了另一种回收模式,他将这些轮胎通过自己独有的创意与想象力,进行艺术加工,打造出不少惟妙惟肖的轮胎工艺品,十二生肖以及各种创意造型很受居民喜欢。

【同期】黑龙江省富锦市民 张淑珍

我感觉到可美了,住在这里面就感觉到心里可好了,这个工艺做的特别真实,鸳鸯和天鹅像活的似的。

【解说】初海川日常在小区物业工作,一次旅游的途中,他看到当地有用废旧轮胎做花盆的,这让他也萌生了用废旧轮胎做工艺品的想法,并且把这些工艺品用于小区内的装饰。

【同期】轮胎工艺品制作人 初海川

我就想老旧小区这么破破烂烂的,特别是老旧小区,我就想把小区里要是用废旧轮胎装点一下,这种情况下我就开始想,做一些老百姓(603883,股吧)坐的沙发或者是椅子什么的,简单的想做这些,刚开始是这么想的。

【解说】初海川告诉记者,轮胎的韧性极强,很难塑造其它造型,为此他下了很大功夫,自己研究绘图,经过切割、打磨、组装、涂色等工序,才变成如今看到的这些工艺品。

【同期】初海川妹妹 初海泉

我们全家都特别支持我哥哥的这个轮胎他所热爱的事业,因为呢,丰富了他的老年生活,而且他的作品呈现在每个小区,作为我们家族的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解说】家人的支持,让58岁的初海川对轮胎工艺事业更加热衷,现如今他所制作的轮胎工艺品,已经摆放在当地很多小区内,并且深受市民欢迎。

【同期】轮胎工艺品制作人 初海川

我会做出更多形象逼真的轮胎工艺品,用它们来装点锦城的各个小区,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的轮胎工艺品能走出富锦,走进佳木斯的各个小区,走进省城的各个小区。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富锦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