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首批发布

2020-06-1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郑州6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18日正式对外发布,丛书首批涵括了《中医》《汉字》《少林功夫》等河南文化元素十个分卷。

河南省委外事办公室主任付静在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介绍,为对外讲好中原文化、河南故事,河南官方于2018年启动了“翻译河南”工程。“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就是该工程的一项重要成果。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河南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烙印着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等巨匠的思想智慧,开创了中国商业文明之先河,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就是从这里走向世界。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初步规划有汉字、古都、豫剧、黄河文化、河洛文化、大别山等近30个选题,力求向世界呈现一个多彩、立体、全面的河南。首批《中医》《汉字》《农业》《古都》《少林功夫》《太极拳》《“人工天河”红旗渠》《焦裕禄》《丝绸之路》《手工艺》等十个分卷已完成出版。该套丛书亦是河南省迄今唯一以河南文化元素为主题的中英文双语套书。

据介绍,“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由河南省委外事办公室总策划,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杨平,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话语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范大祺等担任顾问,同时汇聚了10个地市、18所高校300余位中外文专家的团队力量。

本套丛书出版发行后,河南省委外事办公室将适时在欧洲举办发布式,力图以本套丛书为载体,将更多优秀的河南文化元素展现给世界。(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