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宁德一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盼整改

2020-06-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宁德6月17日电 (叶茂 林榕生)“又是这条路,又是大货车,真的是害怕。”谈起福建宁德市蕉城区金涵乡苗圃路段,周边居民均系心有余悸,称这条路段自开通以来,交通事故频发,造成多人伤亡。

福建宁德一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盼整改

图为6月11日事故现场,挂车撞入河道中。 叶茂 摄

中新网6月11日曾报道,蕉城区金涵乡苗圃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运载车与多辆车辆发生碰撞,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事发后,现场民众告诉记者,该路段事故频发,望政府重视、改造路段,减少事故发生和人员伤亡。

福建宁德一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盼整改

图为金涵乡苗圃路段过往的车辆。 林榕生 摄

“当时我和几个邻居在边上聊天,听见‘砰’的一声,车祸就发生了。”居住在事故现场周边的李大爷,16日心有余悸地向中新网记者回忆道,好在道路和居住房子之间有一条河道,不然车就直接撞到他们房子上了。

据周边居民介绍,该路段于2009年开始通车,小事故频发,比较严重的每年至少两起。李大爷称,但是今年比往年发生的频率更高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接连发生了5起交通事故(包括上述1起),总共造成3人死亡。

此前媒体报道:2014年06月,金涵乡新源小区,一辆洋中镇开往宁德方向的大货车失控连续冲撞两辆小车、一辆面包车及一辆电动车,造成7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2015年10月,金涵乡亭坪村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三辆电动车相继发生碰撞,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福建宁德一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盼整改

图为“减速慢行”警示牌。 林榕生 摄

2018年2月,金涵新源新村附近路段,一辆重型货车失控碰刮道路右侧水泥护栏,导致货车翻车,碰撞路边停放的多部小车;2019年10月,金涵乡苗圃路段,一女子遭渣土车碾压死亡;今年5月25日,金涵乡苗圃路段两辆大货车发生碰撞,事故致一名行人当场死亡……

“现在过马路都是胆颤心惊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他认为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系道路设计不合理,道路偏窄以及还有一条长达9公里的下坡(洋中镇往宁德方向),再加上有些司机不自觉超速等原因造成。

福建宁德一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盼整改

图为“事故多发段,谨慎驾驶”警示牌。 林榕生 摄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车流量十分密集,而且大货车还比较多。附近居民称,大货车通行时间基本是早上6点开始到晚上9点之间,且因下坡坡度长、车流密集、超速等原因,所以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发生在白天。

根据居民所说的路段,记者一路沿着宁德往洋中镇方向直行而上,道路两旁是密集的居民区和商铺,之后就是连续的上坡和多处拐弯弯道,道路两侧设有“减速慢行”“事故多发段,谨慎驾驶”等警示标语。

返回时,一路下坡,直到接近居民区时道路才渐渐趋于平缓。期间,在道路上行驶的不仅有大货车、小车,还有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

福建宁德一路段交通事故频发 附近居民盼整改

图为途径金涵乡苗圃路段的长货车。 林榕生 摄

针对该路段事故频发的现象,蕉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尤信恩表示,该路段房屋密度大、长货车多,目前已采取加强临时管制、增加货车加水点、警示牌加密等措施,并到实地查勘,制定更好的改线方案。

宁德市公路局蕉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亦向记者表示,该局已对事故现场的路面污染等进行了处理,并正在实施增加波形护栏、标志牌等工作。(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