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成都小店免费送隔夜面包被赞暖心 店主:每个人都不该浪费

2020-06-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成都有家爱心面包店,大半年来坚持免费赠送隔夜面包,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6月15日下午,这家面包店的店员正在将前一天的面包放在进门的小篮子里,然后再把新鲜出炉的面包经过切片、装袋、贴标等流程后摆放上货架。近看小篮子,上面有黑底白字的手写提示:“隔夜面包,如有需要,请自取”;篮子里面放有水蜜桃棒、法棍、奶酪包等不同口味的面包,都是统一的透明独立包装。谈及免费赠送隔夜面包的初衷,面包店店主吴女士表示,店里一直坚持只卖出炉“24小时”以内的面包,但由于对销售量无法预估,所以经常会出现销售剩余的情况,直接扔掉很浪费,送给周边住户时间长了就遇到被婉拒的情况,索性从2019年10月她就在进店门口放上装有隔夜面包的小篮子,让真正有需要的人自取。

【同期】(爱心面包店店主吴小开)就觉得扔掉很浪费,不想浪费这些面包,因为做面包也很辛苦,然后我们就放了一个小篮子在店里面,就放在那里,然后写了一个隔夜面包如有需要请自取。就是大家有需要就自己拿回去,但是大家拿的时候我们可以帮忙切割,或者是说重新包装,甚至于加热,然后一定会提醒客人,这个是昨天出售的面包,要尽快食用,因为面包只有两到三天的保质期。隔夜小篮子里的面包(当天)没有被拿完的话,我们就会把它分类做无害化处理。

【解说】进店的顾客中很多人都会被小篮子吸引,有顾客会拿起篮子里的面包反复看,也有顾客会试试篮子里的新口味面包。住在面包店附近的陈旭说,有时候加班回家很晚,肚子有点饿,就会看看这家面包店是否还有隔夜面包可以取用。

【同期】(周边住户陈旭)这(家)面包店我们经常来,因为晚上的时候,我们有时候加班到很晚,所以一般的时候晚上比较饿的时候都会到这里来取个面包,然后这种举动让我觉得很暖心。

【解说】面包店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很多网友和周边居民的点赞,店主吴女士却觉得自己并不是在做公益。她说,她不会刻意为了丰富小篮子去提升成本加大产量,小篮子里的面包从口味到数量都是依据当天的销售情况,但只要面包店还在继续经营,放有隔夜面包的小篮子就会一直存在。

【同期】(爱心面包店店主吴小开)隔夜小篮子里面的面包的话,有些时候会有,有些时候就没有,这个是根据当天售卖的情况来决定的。我们不会因为“小篮子”,然后去多生产面包放进去。我不觉得自己在做公益,因为我觉得不浪费食物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