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纽约两少年涂鸦华埠商家铁门 警方:属违法行为

2020-06-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华埠近日频繁出现两名亚裔青年深夜在华埠商家铁门上绘制涂鸦的案件,华裔业者调取了案发时的监控视频表示,这些孩子骑着很贵的单车深夜来此涂鸦;对此警方表示,不论是辖区市警五分局还是华埠商业改进区(BID)都花费大量时间清理涂鸦,在私人财产上绘制涂鸦属触犯刑法。

该名华裔业者表示,这两名年轻人骑着很贵的单车来华埠“作画”,原本铁门上的涂鸦已经被清理覆盖,但如今又被重新画上,显得非常不洁。

警方表示,疫情期间是清理涂鸦的好时候,在疫情前,华埠商改区和分局警员须等到等到入夜后店家关门才出动,以强力热水柱冲刷溶解颜料后再为污损墙面刷上崭新油漆;如今在白天便可作业。

但可惜的是,如今依然不能避免涂鸦者在深夜造访,警员们常常在白天“花费大力气”被覆盖的涂鸦,隔天就又会被人重新画上,“就好像我们的工作是为他们提供了一张新的作画白纸。”

根据“纽约州刑法”(New York Penal Law)第145.60条规定,未经业主或经营人明确许可,任何人不得在任何公共或私人建筑,或任何其他个人、公司或公共机构或机构拥有的任何不动产或私人不动产上进行任何形式的涂鸦。

警方表示,这样做可能会被认定为轻罪甚至重罪逮捕,警方不会因为涂鸦者是一名艺术家,且其初衷不是破坏,而是分享才华或创造艺术而放弃逮捕或起诉。(张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