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专科分数线低243分!顶替农家女上学的女子成绩披露

2020-06-1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天(6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聊城市冠县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获悉,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的女子陈某某,高考分数为303分(文科),比当年文科类专科分数线低243分;被顶替者高考分数为546分(理工科),超出理科类专科分数线27分,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但录取通知书却被陈某某获取。

比专科分数线低243分!顶替农家女上学的女子成绩披露

比专科分数线低243分!顶替农家女上学的女子成绩披露

比专科分数线低243分!顶替农家女上学的女子成绩披露

  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比专科分数线低243分!顶替农家女上学的女子成绩披露

  “被冒名上大学农家女”家属:

  她一提此事就落泪,将委托律师处理

  “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山东冠县人民政府此前通报称,县委、县政府将依据调查结果对案件中所涉及的人员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月14日,被顶替女子陈某某的家属告诉南都记者,正联系律师咨询,将委托律师全权处理此事。上述家属表示,事件曝光后,夫妇两人的情绪一直不太好,正常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

  南都此前报道,据媒体报道,高考“落榜”16年后,冠县人陈某某打算报考成人教育学校,然而,在信息填报时她才发现,“陈某某”已经在山东理工大学“就读”过,并顺利毕业,而学信网上的“陈某某”,照片是一个陌生女子,姓名和身份证号都与她相同。原来,16年前她被另外一个“陈某某”冒名顶替上了大学。

  6月10日,山东省冠县人民政府通报称,县委、县政府责成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和体育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开展调查,山东省教育厅也通报称,已责成冠县有关方面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全面调查。次日,冠县人民政府再通报称,顶替者陈某某系该县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目前已被停职。

  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13日,记者从山东冠县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联合调查组调查,冒名顶替者有两个身份证号码,其中一套身份信息因“无照片”被公安机关注销;另一套身份信息显示,她曾将姓名改为与被顶替者同名,之后顶替他人到山东理工大学就读。目前,冠县纪委监委已对顶替者陈某某立案审查,并将其涉嫌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冠县公安局正组织开展调查。

  “他们目前不想被打扰。” 6月14日,被顶替女子陈某某的丈夫的姐姐李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夫妻两人现在不接电话,也不出门。“不能跟她(陈某某)提这件事,一提就掉眼泪。”李女士称,目前,她正协助弟弟处理相关事宜,下一步,她打算委托律师全权处理此事。

  李女士还表示,她也是从网络上看到的相关进展,“我们也期待政府的调查结果。”

  编辑|李净翰 杜波 杜恒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