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风“鹦鹉”移出广东 已减弱为热带低压

2020-06-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王坚)2020年2号台风“鹦鹉”于14日8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秒)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登陆。当日17时,该台风中心位置已移出广东,进入广西,减弱为热带低压。

当日16时,“鹦鹉”中心抵达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六级大风半径约280公里。预计,"鹦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远离广东,且强度逐渐减弱。

受“鹦鹉”登陆影响,广东茂名、湛江、阳江等西部地市自13日夜间起出现降雨,据数据监测显示,从13日23时至14日11时,茂名市电白区电城镇北山村累计降雨量达107.4毫米,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沙腰村累计降雨量达79.6毫米,缓解了湛江近段时间的高温天气。

随着“鹦鹉”风力影响有所减弱,广东省内之前受台风登陆影响而关闭的交通设施开始逐步恢复。在江门台山川岛镇山咀港,此前因“鹦鹉”登陆而停航,候船厅目前仍在关闭,但鉴于“鹦鹉”逐渐减弱,当日16时许,山咀港工作人员正在正在铺回轮渡通道木板,为15日的复航做准备。(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