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风“鹦鹉”登陆广东:67个台风预警生效、多趟列车停运

2020-06-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广州6月14日电 (王坚)2020年2号台风“鹦鹉”于14日8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秒)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登陆。受该台风登陆影响,广东省内多趟列车停运,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也已封闭。

台风“鹦鹉”登陆广东:67个台风预警生效、多趟列车停运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6月14日,今年首个登陆中国的台风“鹦鹉”致广东省阳江市市区上空乌云密布。台风“鹦鹉”于6月14日8点50分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秒)在阳江海陵岛登陆。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气象部门预计,该台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阳江和茂名,强度逐渐减弱为低气压。截至当日7时45分,广东共生效67个台风预警,其中有14个市县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已于14日零时30分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判灾害风险,提前落实台风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台风“鹦鹉”登陆广东:67个台风预警生效、多趟列车停运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6月14日,今年首个登陆中国的台风“鹦鹉”致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上空乌云密布。台风“鹦鹉”于6月14日8点50分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秒)在阳江海陵岛登陆。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广东消防救援总队已按照“登陆圈”“影响圈”“支援圈”等梯次,集结了阳江及周边消防救援力量,做好防御“鹦鹉”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截至13日22时,共集结557人,83车、133艘舟艇、70套排涝设备以及水域救援装备、山岳救援装备、救生抛投器、生命探测仪等装备,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同时,阳江市全市共78辆消防车、413名消防员及政府专职消防员,66艘舟艇也已做好出动准备。

据气象专家介绍,因“鹦鹉”结构不对称,目前强降雨主要在台风西侧,强风则主要在东侧珠江口一带,路径以西北方向为主。14日2时至5时,广东茂名、湛江、云浮等粤西地市出现降雨,其中,茂名电白累计降水达50毫米。

受“鹦鹉”登陆影响,14日广茂、深湛铁路全部停运,同时预计广珠城际也将受到台风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港珠澳大桥桥梁航道也已于13日18时封闭,船舶不得进入桥梁航道。(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