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瓜州水清树绿扮“靓”城市 多部门联合提升综合环境

2020-06-1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兰州6月12日电 (赵文生 顿江鹏 赵丽思)河道内水流潺潺,岸边草木葱茏,绿树、云影倒映在河面……这是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的全新“颜值”。

瓜州县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降雨少、蒸发大、光照长,境内有疏勒河、榆林河两大水系,是甘肃省最大的农业灌溉水库。

“树比以前更绿了,水比以前更清了,每天吃完饭都和家人沿河散步。”瓜州县居民张冬说,沿河散步纳凉的人明显比往年多了。

甘肃瓜州水清树绿扮“靓”城市 多部门联合提升综合环境

疏勒河缓缓流淌。 赵文生 摄

近年来,瓜州县围绕河湖治理工作目标任务,开展“三沿一部”、河湖“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县域水及周围环境明显得到改善。

同时,该县出台《瓜州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瓜州县实施湖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各级河湖长职责,推动河湖管理由“部门负责”向“首长负责、部门共治”迈进,并科学编制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对照问题、目标、任务、措施、责任“五项清单”逐项落实任务。

“各项政策的逐一落实确保了境内河湖生态环境向好发展。”瓜州县村级河长杨彦柴在定期巡视河道过程中,目睹了近几年河湖治理的变化,“河道干净,周围生活的居民身心健康”。

除此之外,瓜州县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节点,对节水、河湖长制、水法等知识普及宣传,向社会发布河长名单,设置河长公示牌,标明河长职责、管护目标、监督内容等信息。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拓展公众参与治理渠道,人人参与治理。”瓜州县水务局副局长郭海龙说,“不仅公示相关信息,还结合河道治理专项行动,联合公安局、检察院、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环境综合执法行动”。

郭海龙介绍说,目前,瓜州县全域19条河流15座湖库水质稳定、无污染现象发生。(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