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多地遭短时雷暴强降雨 雨止后再迎“桑拿天”

2020-06-1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 张煜欢)9日夜里开始,入梅后浙江的第三轮强降水拉开序幕。10日浙江全省出现阵雨或雷雨,浙中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共有62个乡镇(街道)超过50毫米。11日雨水升级,午后该省多地迎来强降雨+雷暴+高温的“连环攻击”。雨水渐止后,浙江大部地区将迎来35℃左右的高温天气。

最近浙江天气颇有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味道,强降雨,雷暴接连袭来。10日20时该省发布强天气通报:受强降水云团影响,过去3小时(17时-20时)嘉兴、杭州、绍兴、宁波、金华的局部地区出现了20-60毫米短时强降水,累计最大降水量为嘉善干窑村68.8毫米。当晚该省嘉善、萧山、桐庐等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新昌、柯桥、诸暨等10个市县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嘉善、嵊州、新昌、诸暨、东阳等13个市县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10日浙江全省平均雨量12毫米,市较大有杭州20毫米、绍兴衢州19毫米,县(市、区)最大为开化40毫米,单站雨量最大为长兴虹星桥镇96毫米。

11日雨水升级,包括杭州在内的浙江多地迎来强降雨与雷暴天气。午后强对流回波从杭州临安东部、余杭再到杭州市区掠过,所到之处电闪雷鸣、大雨瓢泼,短短三小时内,该市余杭区、拱墅区和西湖区个别测站降水量就超过50毫米。

气象部门分析,这波强势梅雨的到来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加强,梅雨锋北移,因此多地不在梅雨带内而转受到副热带高压西侧的西南暖湿气流控制。

此外和副热带高压紧密相联的就是升温。12日预计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触及高温线,13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或达到36℃。浙江大部地区的最高温度也将达到32-34℃,温度高、湿度大,闷热感十足,预计“桑拿天”将一直持续到17日。(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