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洽会云签约

2020-06-1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洽会云签约逾151亿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1日电(张安阳)6月11日,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洽会)活动之一,新疆阿克苏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浙江产业投资对接会暨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30个产业项目,协议投资达151.04亿元。

此次产业投资对接会吸引浙江省省属及该省各地200余家企业参与,活动分杭州和阿克苏两个主会场,各援疆地市分会场同时进行,并通过云端进行全程直播。签约项目涵盖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建材冶金、农副产品加工、战略新兴、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领域,单个项目签约金额最高达25亿元。

今年是浙江第十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周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定下了“强基开拓年”的基调,以产业项目带动地方经济为抓手,制定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从5月底至今,第一轮招商走访了杭州、宁波、金华等6个地市。未来两个月还将计划以小分队招商形式,在浙江推介阿克苏地区及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优势资源,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据悉,阿克苏地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是新疆水土光热、油气煤电、特色林果、畜牧棉花等资源富集的地区之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当地除将大力发展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加工业、建材冶金、战略性新兴产业、商贸物流六大产业外,还将大力推进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打造多浪·龟兹文化、兵团文化和天山南麓自然风光国际旅游目的地。

据悉,10年来,浙江省多次搭建平台、督促各商会积极邀请企业家到阿克苏地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参观考察、参加在内地召开的各类座谈推介会,有力宣传推介了阿克苏地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的资源、产业、政策、环境等投资优势,展现了独特的魅力,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促成了一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统计显示,2010年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帮助受援地促成签约产业合作项目555个,实际到位资金598.8亿元,解决就业9.6万人。(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