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7名同事相约爬山两人失联 三亚警方启用无人机成功搜救

2020-06-1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三亚6月10日电 (王立超 白瑛奇 陈俊锐 顾玫)三亚某公司7名员工相约爬山不慎迷路,分组寻出路时两人失联。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联合消防部门、社会救援团体,借助无人机等设备,成功解救被困山中的失联人员。

6月7日晚19时许,海棠分局获悉有人受困在辖区一座山中后,林旺派出所、治安大队以及了解附近地形的警保联控队员立即组成搜救小组,同时协调区消防部门、社会救援团体协同展开失踪人员营救工作。

7名同事相约爬山两人失联 三亚警方启用无人机成功搜救

失踪人员与搜救人员安全下山。警方供图

据了解,某公司的7名员工于7日早7时许相约攀登海棠区的一座山峰,中午12时许,7人在某村旁的大山深处迷路,因身上携带的干粮、饮用水已经耗尽,7人决定分为两组寻找出路。下午15时许,一组人员成功返回公司,另一组人员(李某、杨某系表兄妹)直至晚19时许仍然未归,两人未携带野外生存工具,且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同事们遂报警求助。

当日晚20时许,按照营救方案,在某公司无人机的技术支援下,共有40人的2个搜救小组开始进山搜索,两组队员通过无人机及对讲机相互确定行进方向,确保随时联络及人身安全。面对山道狭窄、荆棘满布、天气闷热等不利因素,搜救的民辅警扛起责任担当,克服重重困难,披荆斩棘,一边呼喊着失踪人员的名字,一边敲击岩石希望有所回应,无人机也在使用红外线和探照灯进行巡视,并连续播放搜救语音。就这样,搜救人员持续开展搜救工作,一刻也不停歇,不断缩小救援范围,于8日凌晨2时许初步确定2名群众被困山谷的大致位置。

7名同事相约爬山两人失联 三亚警方启用无人机成功搜救

搜救现场。警方供图

由于山中信号较差,无人机无法确定具体位置,加之地形复杂且队员们的体力有所透支,搜救小组稍作休整,商讨下一步救援方案。天色微亮,警方再次投入搜救工作中。通过所有队员的不懈努力,8日中午11时许,2名失踪人员李某、杨某在某村旁的山谷里被成功营救。获救时,两人精神上有些恍惚,但所幸身体并无外伤。民辅警们迅速送来食物、矿泉水供其补充,两人状态逐渐恢复,向搜救人员连声道谢,跟随下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切勿盲目选择陌生环境开展徒步、登山等户外活动,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时间、记清路线、结伴而行,时刻关注手机电量、信号是否正常,随时保持与外界联系,避免出现突发情况。(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