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东方A成交近百亿 将超越LG成为全球第二大面板制造商

2020-06-08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6月8日讯,受面板价格止跌消息驱动,A股面板板块周一全面上扬。京东方A一度涨停,成交额近百亿元,股价创近三个月盘中高位;同板块个股彩虹股份(600707,股吧)涨停,科创板八亿时空大涨15%。

京东方A成交近百亿 将超越LG成为全球第二大面板制造商

面板概念股中,维信诺(002387,股吧)、长阳科技涨逾6%,TCL科技亦走强涨逾4%,深天马A跟涨。

京东方A成交近百亿 将超越LG成为全球第二大面板制造商

根据研究公司Witsview发布6月上旬面板价格,32、43、55和65寸电视面板价格全面止跌,超市场预期

有研究机构数据预计,今年OLED面板的销售额仍会有大幅上涨,将会达到330亿美元,同比增长18%。其中,智能手机OLED面板将占到266亿美元,占比超过80%。

三星和LG是今年第一季度最大的两家面板制造商。研究机构称,就销售额而言,京东方最快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对LG的超越,就算慢一点也只需要等到第三季度。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方将成为5G iPhone的OLED供应商,其已经和苹果秘密签订了供应协议,最快会在今年7月份开始供应所需的屏幕。分析称,苹果为了弱化三星在iPhone供应链中的影响力,将京东方纳入了iPhone的OLED屏幕供应体系中。京东方将跟LG一起为iPhone 12 Max供应所需要6.1英寸OLED屏幕。

中泰电子刘翔团队认为,随着下半年供需状况继续改善,面板价格止跌预示行业拐点正式确立,2021年将迎来面板景气大年。

在供给端,明年新投产产线有限;在需求端,有东京奥运会、欧洲杯等大型体育赛事的拉动,加上2021年平均尺寸将从2019年的45.4上升为49.2寸,大尺寸面板面积需求较2019年增长11%。

中泰证券分析称,6月上旬面板价格止跌超预期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1、面板价格处于低位、618等促销活动使品牌厂商备货意愿加大;2、三星、LGD加快退出LCD领域,带来供给收缩;3、国内新产线量产进度受新冠疫情影响。

方正证券研报表示,龙头厂商拥有技术迭代的持续优势。以京东方与TCL为代表的龙头面板厂商新增专利屡创新高,技术附加值持续提升。硅基OLED、MicroOLED、Micro/Mini LED等前沿显示技术持续布局。OLED将不会是显示产业应用的终点,行业的格局及盈利能力亦将迎来新的起点。

重点推荐京东方A、TCL科技,建议关注彩虹股份、深天马A、维信诺等。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