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1岁男孩被水冲到2公里外 新疆警民联手施救暖人心

2020-06-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8日电(周章惠) 面对一名男孩被湍急流水冲走的险情,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多名群众和民警追逐了约2公里,最终联手将男孩搭救上岸。经过医生检查,被救男孩各项生命体征均正常。

7日14时,一名11岁的男孩在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的一水渠处不慎掉入渠中,闻讯过来的群众和民警随即开展营救。

据男孩回忆说,趁着当日中午天热,他到水渠处玩耍。当他把鞋子脱了,想把脚放水渠里洗一洗,结果鞋子掉到水里,他一急打算去水里捞鞋子,没想到身子一歪,掉入水流湍急的渠中,他就挣扎着呼喊:“救命,救命!”

当时正在门口纳凉的居民朱强听见水渠里有人呼救,但因声音微弱,他就走近水渠看看,发现水渠漂着一个男孩。“他正顺着湍急的水流往下方走,此刻我想,这是一条命啊,我必须去救。”朱强迅速跑回家,拿了一捆管道绳,骑上摩托车,边走边报警。

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什派出所联合周边便民警务站,第一时间派民警赶赴现场救援。

在施救过程中,大家一次一次将绳子投递到水中,但因下方水渠越来越窄,水流也越来越急,男孩在水中泡了将近10分钟,加上呛着水,已经没有多余挣扎呼喊的力气。当男孩被河水冲出至2公里以外的一个村庄时,朱强将麻绳再次投递给落水男孩,幸运的是,男孩将绳子抓住了,警民终于将他成功救上岸。现场民警立即抱着孩子放在警车上,将其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检查后,被救男孩各项生命体征均正常。

11岁男孩被水冲到2公里外 新疆警民联手施救暖人心

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民警抱起孩子放在警车上到医院进行救治。 和布克赛尔县公安局供图

最早参与救人的群众朱强今年42岁,是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谢仁托热村的居民,“救人那一刻,我啥也没有想,看着这孩子被水冲走,我就开着摩托车争分夺秒的往前冲。”(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