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钦州助力千年古陶双线发展 克服疫情影响

2020-06-0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钦州6月6日电(翟李强)广西钦州市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云仙6月6日介绍,为克服疫情对坭兴陶行业销售的影响,提升产品知名度和提振商家信心,在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安排领导直播专场、大师品鉴专场、企业代表专场等网络直播活动。据悉,届时,将有两万多件坭兴陶作品参与直播销售。

6日当天,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广西钦州市钦江古龙窑再次点火烧制坭兴陶。据悉,6月13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钦州市当天将举办“非遗购物节”活动和第五届千年坭兴陶古龙窑火祭仪式,逾万件正在钦江古龙窑烧制的坭兴陶制品将在13日出窑。

广西钦州助力千年古陶双线发展 克服疫情影响

图为钦江古龙窑 翟李强 摄

此间,钦州坭兴陶行业协会理事长利成世介绍,“非遗购物节”活动领导带货直播专场,将安排1000个坭兴陶手工杯进行9.9元秒杀,1000把大师手工壶进行98元秒杀,还特别安排了茶壶0元抢拍。而企业直播专场,则有140多家坭兴陶企业等商家参与,售卖如花器、茶盘、茶杯、茶壶等30多个品种,价格在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预计参与售卖达20000多件。

广西钦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吴成介绍,为了顺应新的发展,助力钦州坭兴陶产业扩大销售,当地已采取了相应措施助力企业线下线上双线发展。专门开展了线上课程培训,协助企业开通直播账号,帮助企业学习直播话术、产品上架流程等直播基础操作。

钦州坭兴陶历史悠久,与江苏宜兴陶、云南建水陶、四川荣昌陶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陶,其窑变之美堪称一绝。但曾因产业发展不佳,逐渐被人遗忘,成为“养在深闺无人识”的陶艺遗珠。近年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坭兴陶又迈向了复兴之路。

广西钦州助力千年古陶双线发展 克服疫情影响

图为钦州坭兴陶作品展示 翟李强 摄

李云仙介绍,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将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市文物保护单位开辟为旅游景区的21个,国家级非遗项目生产基地开辟为旅游景区的3个。

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罗滨表示,希望通过搭建线上直播带货平台,借助直播平台的网红资源和流量资源扩大影响力。让更多钦州坭兴陶企业参与,借助互联网直播的东风,打开产品销路。通过直播活动,展示钦州非遗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展示钦州文化魅力。(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