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用跳舞解压消愁 浙江瑞安农民舞出快乐人生

2020-06-0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温州6月6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林翔翔)一对农民夫妻在田间地头跳舞的视频近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这对夫妻来自浙江省瑞安市马屿镇江北村,妻子彭小英说:“跳舞对我们来说是放松,音乐一响,跟着节奏跳舞,我们就没了压力和烦恼,所有坏心情都‘跳’没了。”

这两天,彭小英夫妻俩的日子有点忙。家里八亩田地里,一大片玉米长势喜人,黄瓜也在迅速蹿个儿,西瓜、香瓜、花生、黄豆等都需要他们打理。连续几天一大早,他们只要天晴就下地施肥干农活。干活累了放个曲子,在田埂上跳个舞,跳完就坐在玉米树下乘凉休息。

用跳舞解压消愁 浙江瑞安农民舞出快乐人生

彭小英夫妻在玉米地里干活。 孙凛 摄

一个月前,这对的农民夫妻不曾想,有朝一日他们会因为一支自娱自乐的舞蹈“走红”。彭小英说,4年前,她在镇里广场上学起了曳步舞,没想到越跳越喜欢,越跳越上瘾,于是她拉上因车祸患有抑郁症的丈夫范得多一起跳。二人在热情的舞蹈中挥洒汗水,范得多的情况出现了明显好转。

用跳舞解压消愁 浙江瑞安农民舞出快乐人生

彭小英和丈夫范得多。 孙凛 摄

今年年初,因为疫情待在家里,彭小英就开始编舞,把对长辈的记忆、自己生产劳动的经历编进了舞蹈中。于是,奶奶梳头、烧饭时拉风箱、儿时养鸭养鹅的欢快场景,串联成了特色舞步,最后做了一个“再见”动作,表达的是和以前辛酸岁月说再见。

这个取名《温州曳步舞》的舞编好后,他们身着粗布衣裳,背靠老房子,欢快地跳着,读小学六年级小女儿为他们拍了视频。视频拍好后发到网络平台,效果非常好,吸引了众多“粉丝”。接下来,他们还打算编一支舞蹈在插秧时跳。

用跳舞解压消愁 浙江瑞安农民舞出快乐人生

彭小英夫妻俩在田间地头跳舞。 孙凛 摄

今年5月,彭小英夫妻俩迷上了直播。一部手机、一个支架,他们开起了直播和粉丝互动,直播粉丝有几千到1万多不等。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热度和流量,夫妻俩直言“没想到”。经历过车祸、病痛和生意失败,他们更珍惜平凡又珍贵的快乐。

“生活就应该这样,能蹦哒就赶紧蹦哒,不管做什么都要让自己开心,能带给别人快乐也是我们的福气。”彭小英说道。(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