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财运好的人,都有什么特点?

2020-06-06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作者 | 钱哥

  ID | 新说钱(iShuoqian)

  你有没有发现,身边总有那么几个人,财运好到爆棚。

  玩游戏总是赢不受罚,年会抽奖能抽到他,买基金股票别人都亏钱他赚钱,有什么好机会总落在他头上,生活中总是充满了不期而遇小惊喜......

  还有那么些许人,就显得有点衰,生活被一个个小小的意外填满,总是攒不了钱也发不了财。

  但当你经历的事情多了,看的人多了,你就会发现,财运好的人确实有,但好运气却不是凭空而来的。

  了解了以下这些“财运好”的人,你或许会明白,该怎样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多积累一些“运气”。

  1

  朋友讲过她导师的例子,同事和学生都说他命真好,什么好机遇都被他赶上了。

  确实,他财运绝佳:

  中美建交要选派优秀毕业生去美国教中文,他一个穷小子就这么被选中了。那批一共选了三个人,其他两位来自清华北大,只有他来自西北大学。

  当年赴美签证审核很严,一般办签证的简历都是打印的,只有他由于穷,简历是自己用毛笔小楷写就的。

  本来这是个大bug,不过那届签证官恰好学过汉语,尤其喜欢书法,特别欣赏他,所以没怎么问问题就直接放“过”。

  香港回归前后,很多人看衰香港未来的发展,香港中文大学正好有个职位空缺。于是,他辞掉美国的工作,卖掉美国的房,举家搬到香港。

  受亚洲金融风暴影响,香港楼市从1997年到2003年,暴跌了70%。

  人人都觉得香港楼市“药丸”,只有他因为手里拿着一大笔卖房款和多年的积蓄,也不知道该干啥,想着干脆买房得了,一套自己和妻子住,一套接老人过来住。

  于是,他以特别低的价格在香港中环买了两套房。

  他爱人身体不太好,需要长期针灸治疗。治疗费香港很贵,所以他经常带妻子去对岸的深圳治疗。

  2004年,随着妻子的病越来越重,去深圳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待得越来越久,来回跑实在太麻烦,于是就在深圳买了套房,那一年深圳房价均价一平刚过5000(5052元/平)。

  再后来,他又因为各种机缘巧合,积累了大笔财富。

  就这样,30多年前还一穷二白的穷小子,退休时名利双收——不仅是业内资深汉语专家,还在香港中环、深圳和加拿大都有房!

  他的一生,确实挺受命运之神眷顾的。

  不过换个角度,中美建交时虽然大学生不多,但那时候也不乏人才,同一批选中的人家都是清华北大,他西北大学能被选中不正说明实力超强吗?用毛笔写小楷就更厉害了!

  所以,当我们埋怨不被命运之神垂青,上帝不公平时,不妨扪心自问,你尽力了吗?机会出现在你面前,你准备好并抓住了吗?

  有些人不会想着埋怨天埋怨地,而是努力积累自己实力。努力自我提高的人,财运不会差!

  2

  童话大王郑渊洁,也常被人举例说财运特别好。

  也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1400元每平的价格在北京市中心一下子买了10套学区房,轻松躺赚几千万。

  而且,不像巴菲特人家就是干投资的,赚钱是因为有眼光;像郑渊洁这样不以投资为目的,稀里糊涂赚了几千万的,当然只能归结为财运好了。

  可是,请别忘了郑渊洁当初为啥买这10套房。

  上世纪80年代,郑渊洁创办的《童话大王》深受小读者喜爱,1988年月刊印数就突破了100万册,郑渊洁每天都能收到几百封读者来信。

  很快,这些信就放不下了,家人劝他把信处理掉,但郑渊洁觉得信是孩子们对自己的信任,不舍得扔掉一封,于是他一下子买了10套房子,专门用来放信!

  用郑渊洁自己的话说:

  “这十套房子从来没住过,从来没出租过,从来没出售过,都还在,信也住在里面。

  这件事情给我的感受就是要善待读者,一是把作品写好,让读者看完有收获;二就是善待读者的来信,和他们签名合影什么的,有求必应。

  我从来不理财,不会买股票,不会买理财产品,从来都不会。

  现在这些房子都是‘学区房’了,现在一想,这就是最好的理财。”

  不计回报,不在意得失,尊重别人,善待他人信任的人,自然会受财神眷顾。

  3

  除了郑渊洁,常被人们说成财运好的,还有万科最牛散户刘元生。

  是啊,刘元生抱着万科从360万到近30亿,浮盈超800倍,远超巴菲特,确实很能聚财。

  可是你知道吗?刘元生之所以投资那么多钱给万科,又坚守28年不抛售,完全是因为看好王石,看重跟王石的情义!

  自上世纪70年代末俩人在一场音乐会上相识后,就惺惺相惜,从1983年他们开始合作。

  刘元生接受采访时说,当时王石给他特别深刻的一个印象就是:不像一般去香港的内地人,喜欢吃吃喝喝喜欢玩,而是去图书馆或书局,买很多书。这一点让刘觉得王石很特别,跟一般人不一样。

  所以1988年王石对万科进行股份化改造时,刘元生想鼓励他,希望他成功,就投资360万买了360万股。

  正因为对王石的支持和美好祝愿,1991年万科正式上市后,万科股票涨到七八块、二十多块时,很多朋友都卖掉了,刘元生也没卖。

  即使宝万之争王石和万科吉凶未卜时,出于对王石和万科的信任,刘元生始终没有减持。因为他说,他当时的投资,是投资在王石这个人身上的。

  人啊,讲义气、不计较,有时候反而更能成全自己,赚更多钱。

  4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交好运、撞大运,其实很多时候,命运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而且我们的行动直接决定自己的命运。

  多年前,白岩松说过一段有关“命运和幸运”的话,大意是:

  “上帝会敲每个人的门,一个也不会落下,只不过人太多,上帝每个门只会敲三下,门不开,就会走开去敲下一个。

  大部分人慵懒地躺在床上、沙发上、看电视、打游戏,对这不急不缓的三下敲门声懒得理,还有些人会不耐烦地问‘谁啊?’,上帝当然是不会回答滴。

  只有极少极少数人,会在第一声敲门声里跳起来迅速把门打开。这就是所谓机遇。”

  白岩松这段话说的其实是他自己,出身草根,家庭没有任何背景和靠山,走到今天,有人说他幸运,其实他只是比大多数人更快地“跳起来”去抓住机遇。

  所以,不要羡慕别人的好运,要想办法从现在开始聚集自己的好运气。

  因为“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你的好运就掌握在你自己手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