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2020-06-0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晚上好~

  不少小伙伴希望周报栏目能够回归,精选了热门的新闻,附上解读,希望能为你的财富加餐。

  *周报节选自简七VIP投资早报,欢迎订阅。

  2020年社保大调整

  近日,国务院、人社部印发通知,调整了社保缴费基数,并规定,住房公积金属于强制缴纳范围,以后社保、公积金必须同时缴纳。除此之外,今后养老金,需用社保卡来领取。

  来源:搜狐财经

  @简七解读

  说起社保,人人都关心。它关系到每个人的收入、医疗、养老等方方面面。

  近期,社保又有不少调整。简单整理了一下,与你相关的主要是这样几点:

  首先,对于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这两类职业可以在60%~300%之间,可以自由选择社保缴费标准。于这两类人群,社保缴费的负担大大降低了。

  其次,今后必须要用社保卡才能领取养老金。

  2019年,不少地方陆陆续续开始使用电子社保卡了。以后领取养老金会更方便,只要开通、激活这张电子卡的银行账户和金融功能就可以了。

  有一个好消息:养老保险跨地区转移,不用再去跑柜台了。现在,通过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http://si.12333.gov.cn/index.jhtml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图片来源:社保论坛

  还有一点要提醒,目前随着电子社保卡的全面普及,老的社保卡在一些地区到期后将停止使用。

  比如上海,老社保卡的失效日期是今年12月31日。所以,已经拿到了电子社保卡的朋友,记得尽早开通金融功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社保,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话题?欢迎留言告诉我~

  债市再度遭遇剧烈调整

  6月2日周二,债市大幅调整,各期限利率全线上行。市场将其解读为受央行创设“直达实体”新货政工具等因素影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简七解读

  这两天,关心投资账户的朋友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稳健理财,比如债券型基金又跌了。

  说好稳稳的幸福呢?首先,买债基也是要承受一定波动的,只不过和股票型基金相比,波动幅度要小得多。

  这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央行在周一落地了两个新的货币政策工具。

  以往的央行放水,都是先把钱给银行,银行再拿出一部分来放贷给企业,尤其是最需要资金注入的中小微企业。

  但是央行发现这样做,银行放贷的效率并不高,“活水”也没有积极地流入市场,激活经济。于是想出了个新办法,银行放完贷款后,再找央行拿回相同金额的钱。

  这就好比,以前家长每个月直接给孩子零花钱,现在变成了“实报实销”。这让孩子有一种感觉,钱不仅没有实实在在到自己手上,可能还会比以前减少了。

  “央妈”这一出手,就让市场误读为,货币宽松的局面可能会扭转。而如果资金收紧,对债市就不是好消息了,所以债券价格出现了大幅波动。

  这其实是市场的过度反应,整体来说,目前资金面宽松的趋势,并没有发生逆转。本质上,央行仍然在“发钱”,“实报实销”不等于“不给钱”。国家还是需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来刺激经济复苏,只是会在投放上更加精准。

  因此,持有债基的小伙伴不用恐慌,我们当初买入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改变。短期出现下跌,只是因为市场的过度反应。

  而且从数据来看,最近10年,债券基金波动不断,但整体大趋势是稳步向上的。中长期来看,收益仍然值得期待。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债券型基金近10年的收益走势

  统计区间:2010/6/4-2020/6/5,来源:CHOICE

  上市二十年后

  网易归来

  网易6月2日宣布启动香港公开募股,拟在港交所主板新发行17148万股普通股,预计发行价不高于126港元/股,按照这一价格估算,预计可募资21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

  新闻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简七读财

  你用过的有道字典、163邮箱、还有玩过的阴阳师游戏,这些名字全都出自网易。

  2000年的时候,网易在美国上市,距离现在已经有20年了,是早期去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之一。

  中概股,全称中国概念股,指那些主营业务在中国,但在海外上市的公司。

  6月2日网易在香港招股,拉开今年中概股回归的序幕。打算和网易一起“回家”的,还有可能会在6月中旬上市的京东。

  对港股市场来说,优质中概股的回归,会吸引更多境外资金流入,使得港股市场的交易更加活跃。

  对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看好网易、京东这些回归的中概股,不妨可以参与下港股打新。

  不过要提醒你的是,港股打新和A股打新的风险完全不同,有一定破发风险,需要谨慎操作。

  另外,下周我们也会写一写港股打新,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期待一下。如果你有什么想了解的问题,也欢迎留言告诉我~

  一句 话 新 闻

  @财经早餐:

  目前,浙江、四川、江西等地有序开放了“地摊经济”“马路经济”,人们已经可以随时在熟悉的街头购物,在夜市吃上爱吃的小吃。财经头条首席经济学家徐洪才表示,路边经济有天然的合理性,是一个有效的谋生手段。可以养家糊口,增加就业。

  @环球时报:

  美国交通部3日发布命令,宣布将从本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600115,股吧)、南方航空(600029,股吧)、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数据来源:且慢  2020.06.04

  ▼▼▼ 场内版今年表现

  (通过股票账户购买)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2020.06.04

  ▼▼▼ 场外版今年表现

  (通过基金账户购买)

网易“回家”,我能投资吗? | 周报

  数据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2020.06.0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