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登日记|女性的指甲颜色,曾是地位的象征

2020-06-05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说到指甲油,爱美的女孩子们都不陌生。缤纷的色彩、百变的图案让人赏心悦目。但你可能并不知道,指甲油的背后还有很多故事。

在古埃及,为指甲涂上颜色是一种习俗。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地位,红色是皇家专属,平民只能用浅色。在当时,人们大多以牲畜类的鲜血为主要材料制成染料。

到了中世纪的欧洲,美甲不再与等级挂钩,成为了时髦女性的标志。她们为指甲涂上色彩,传达出“我有着优渥的生活,不需要艰苦劳作”的信号。

摩登日记|女性的指甲颜色,曾是地位的象征

图/搜狐网截图

随着女性对美甲的追捧,19世纪开始,美甲成为了欧洲美容美发行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由于技术有限,只能简单地将指甲染成浅红色,并进行简单抛光。

20世纪初,刚刚成立了露华浓公司的查尔斯·郎佛迅受到了汽车喷漆的启发,便和弟弟约瑟夫·郎佛迅、化学家查尔斯·郎曼共同研发出一种特别的技术,调配出可以涂抹在指甲上的缤纷色彩。这在当时引起了巨大反响,也给女性带来了美丽与惊喜。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