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彻底闹翻了,特朗普又骂出了一个新高度!

2020-06-05 凤凰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来源:牛弹琴

(一)

当今世界,论天下骂功,特朗普如果声称自己是世界第二,估计谁都不敢说世界第一。反正,过去几年,他几乎骂遍天下无敌手。

现在,他又发飙了,而且,骂出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为什么这么说?

要知道,特朗普最痛恨的就是奥巴马。反正,过去三年半,特朗普最主要任务,就是去奥巴马化:凡是奥巴马的政策,特朗普基本都推翻;凡是美国不好的地方,统统都是奥巴马干的……

如果你说特朗普像奥巴马,大统领非撕了你不可。

但只有一件事情,连特朗普都承认,他跟奥巴马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那就是炒了马蒂斯。

6月3日,他痛骂这位前防长、前四星上将:也许我和奥巴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有幸解雇了马蒂斯,世界上最被高估的将军……

特朗普一出手就不凡:

1,你是世界上最被高估的将军,什么四星上将,都是吹出来的。

2,奥巴马虽然不咋的,但在炒了你这个问题上,我们干得都不差。

以前一提奥巴马就骂,现在难得夸一下,估计在家里的奥巴马都要一激灵:美国太阳今天打西边出来了?

但特朗普还不解恨,继续痛骂:

我要求他写辞职信,感觉好极了。他的昵称是“Chaos(混乱)”,我不喜欢,然后我把他的昵称改成“疯狗”。他的主要优势不是军事,而是搞个人关系。我给了他新的生命,让他有事情可以做,有仗可以赢,但是他很少取得成绩。我不喜欢他的领导方式,也不太喜欢他这个人,很多人都同意。他走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马蒂斯,你能有今天,全是因为我!

但你根本不会打仗,就会拉关系。

所以,最后,你被炒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如果只看特朗普的话,马蒂斯根本就不是一条勇猛的“疯狗”,而是一条丧家之犬。

也不由不感叹,政治风云变幻啊。要知道,3年前,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时,特朗普可是夸马蒂斯是“当代巴顿将军”。

按照美国法令,美军成员在退役后七年内不得担任任何政府职位,当时特朗普为让马蒂斯早日上任,还请国会配合动用了豁免条款。

上一次动用这个条款的,还是在1947年,杜鲁门邀请马歇尔出任国务卿。

但现在,友谊彻底玩完,马蒂斯即使是真巴顿,也被特朗普炒成了巴豆。

 

当然,在特朗普眼里,马蒂斯被骂,完全是自找的。

或者说,这是一封公开信引发的惨案!

2018年年底,因为不满特朗普从叙利亚库尔德地区撤军,马蒂斯一怒之下辞去防长。但6月3日,一直三缄其口的马蒂斯却彻底爆发了,发表了一篇措辞极其严厉的声明,痛批特朗普搞乱了美国。

在这篇题为《团结就是力量》(In Union There Is Strength)文章中,马蒂斯是这样说的:

我目睹了本周事态的发展,既愤怒又震惊……特朗普是我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位不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都不假装尝试一下。相反,特朗普在试图分裂美国。我们目睹了整整三年处心积虑行为的后果,我们目睹了三年缺乏成熟领导的后果。没有特朗普,我们也可以团结,利用我们社会固有的力量。过去几天的事情反映出,这并不容易,但我们应该为了我们的同胞,为了过去几代人流血保卫我们的承诺,和我们的孩子。

请体会一下这些表述:

特朗普是我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位不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都不假装尝试一下。

我们目睹了三年缺乏成熟领导的后果。

没有特朗普,我们也可以团结……

一句话:特朗普你根本不像总统,没有你这个总统,美国明天更美好。

谁说美军不会骂人,骂得也够狠吧。

(二)

所以,也难怪特朗普勃然大怒。而且,骂一遍不够,气头上的特朗普,过了一会,又转发了一遍痛骂马蒂斯的内容。

特朗普感觉到了深深的背叛。

他应该有一种感觉,马蒂斯不是一个人,作为美国资深将领,马蒂斯的态度正在影响一大批人。

美国网络杂志“Slate”就撰文披露,在特朗普最需要支持的时候,特朗普的军官们却正在“反叛”(revolt)。

最激烈的冲突,就是如何看待当前的美国种族骚乱。

特朗普态度很强硬,很多示威者都是人渣、暴徒,必须严厉打击,州长们应该出动国民警卫队,必要时,我就要派军队。

美国媒体就披露,特朗普曾痛骂美国州长们: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个世界都在笑话我们……你们当中大多数太软弱,你得抓人,追捕人,把他们送进监狱关上10年,你就不会再见到这些家伙……

彻底闹翻了,特朗普又骂出了一个新高度!

这让美国军方进退两难。

在美军现役与预备役人员中,少数族裔占比40%。《纽约时报》评论,军方高层十分担忧美军可能被要求扮演的角色,将会导致失去公众支持。

所以,在多方压力下,国防部长埃斯珀明确表示,不支持派正规军镇压骚乱。这是他被特朗普任命为国防部长后,第一次公开发表与特朗普不同的意见。

按照美国媒体的披露,特朗普很生气,一度当面质问埃斯珀的立场,并与幕僚讨论是否要将其解雇。对于外界将炒掉埃斯珀的说法,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含糊回应,埃斯珀“目前仍然是防长”。

所以,表面看,这是特朗普和马蒂斯的矛盾,但实际是特朗普与军方的矛盾。

现在,马蒂斯还各种夹枪带棒,嘲讽特朗普治国之道。也难怪特朗普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立刻将马蒂斯骂了个狗血喷头。

这也带来了一个有趣的美国政坛现象:不仅是马蒂斯,还有前国务卿蒂勒森、前司法部长塞申斯,关系好的时候,都是特朗普嘴里的小甜甜;但一离开,就和特朗普翻脸,自然,也成了特朗普的黄脸婆……

当然,不少美国人也更指出,特朗普,你这次骂马蒂斯,怎么又犯错了?

1,马蒂斯不是被你炒掉的,他是主动辞职的。

2,奥巴马当年也没有炒过他。

3,他“疯狗”的绰号,更不是你取的,早在他当防长前,就已经全国知名了。

4,马蒂斯批评的是你的政策,你攻击的是马蒂斯的为人,这样回答太水了吧……

还有,马蒂斯好歹打过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特朗普,你可是“地堡男孩”——前几天示威者围困白宫,特朗普紧急“视察”了白宫地堡,被认为是最近几十年第一位逃到地堡的美国总统。

但人们越是这么说,特朗普越是很生气。所以,这一次为了痛骂马蒂斯,特朗普甚至破天荒地肯定了一下奥巴马。

罕见,真是罕见!

这更可看出特朗普心中的愤懑:马蒂斯你能有今天,全是因为我;你现在这样做,不太仗义了。这个世道,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