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殊儿童节:重病儿童的节日心愿

2020-06-0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花姐是广州风马公益组织的一名志愿者,她和伙伴们几年来一直在关注白血病儿童,他们从4月底开始,就一边在医院里收集孩子们的节日愿望,一边在日常积累的公益活动群里,号召热心人士认领孩子们的心愿,由于近期疫情的关系,大部分的工作都变成在线上完成,花姐每天要应付十几个微信群,完成工作,同时,按她的话说,还要不断找亲朋好友“化缘”,找热心人士实现孩子们的心愿。

【解说】5月31日下午,花姐来到广州番禺区石楼镇,这里距离广州市中心,有30公里的距离。已经退休的花姐从小就患有地中海贫血,对她来说,爬楼梯是最不乐意的事情。开门的小豪妈妈一直跟花姐说不好意思,要她爬8楼,因为顶楼的租金,比低楼层每月便宜500元。

【解说】12岁的小豪患有白血病,从老家来到广州就医,经过2年的治疗,刚刚出院,可以自己在家休养了,但仍需要定期复查。为了节省房租,一家人刚刚搬到这里,小豪的爸爸去送外卖,妈妈则是在家做一些手工,每隔几天还到附近的集市摆摊卖一些小商品,小豪的身体需要随时有人照顾,父母都不适合做固定的工作。

【解说】小豪在不久前把自己的儿童节心愿告诉了花姐,他想要一台儿童早教机,花姐和伙伴们帮他实现了,但这份礼物,小豪也不是为自己要的。

【同期】黄艳珍 小豪的妈妈

他考虑了好久,毕竟他这么大的小朋友了,没什么玩具他合适的,然后他就说要不然送一台这个早教机,送一台给妹妹,给妹妹听歌跳舞。

【解说】另一户人家也刚刚收到礼物,7岁的康康最喜欢的颜色是绿色,他正忙着和爸爸一起组装自己的礼物,出生几十天就确诊地中海贫血的他,也刚刚收到好消息,医生通知,康康姐姐的骨髓可以和康康匹配,他再过一周就可以做移植手术了,而康康妈妈脸上也一直都有笑容。

【同期】张桂娣 康康的妈妈

有的时候真的很那个,有一次真的我儿子差不多不行了,马上叫他爸爸赶快送医院,就是能救他的命的血都可以,后来给他输血,他很难受,他说妈妈你抱我一下,抱我一下。

【解说】他们一家也是最近搬的家,这里和医院离得近,不少病友家庭都住在这里附近。小楼的楼梯拐角处,有两层都摆着这样的衣柜,上面写着房间号码,康康妈妈介绍,因为大家家里都有得病的孩子,怕这些家具有甲醛,孩子很敏感,大家都会把衣柜搬出来放在这里。

【解说】当天,广州风马公益组织总共完成了7个城市12所医院,311个癌症小朋友的节日心愿的收集,并且,全部都被认领,花姐自己的女儿,就认领了4位小朋友的心愿。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