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装配式建筑业务获外媒关注,美好置业北上资金持股量持续增加

2020-06-01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装配式建筑作为新型产业发展方向,拥有巨大的应用前景。美好置业(000667,股吧)(000667.sz)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技术领先企业,已经吸引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

  近日,美好置业凭借着巨大的发展前景,已经获得了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线上版( Wallstreet Online)、 市场观察报(MarketWatch)、商业内参(Business Insider)等150余家外媒的关注,累计阅读量达到1.41亿人,受众涵盖了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工业发达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自外媒报道发布以来,美好置业深股通持股数量呈现上升趋势。以北京时间5月20日计算,深股通持股数量为1689.73万股;截至5月28日,增加至1879.49万股,持股量累计增加189.76万股。

  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两会国家鼓励“大基建”的背景下,各地将会加紧推进装配式建筑的落地进程,美好置业的装配式建筑业务将迎来长足发展,随着目前美好置业已经被纳入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分股,公司投资价值将受到国内外资金进一步关注。

  外媒关注美好装配

  美东时间5月21日,雅虎财经等外媒刊发了《Mhome Group Sees Positive Prospects despite the COVID-19 Outbreak as Prefabricated Construction Market Presents New Opportunities in China》(新冠肺炎疫情为装配式建筑带来新机遇,美好置业发展前景积极向好)相关报道。

装配式建筑业务获外媒关注,美好置业北上资金持股量持续增加

  ▲美国 Yahoo! Finance

  文章提到,新冠肺炎的爆发虽然极大地影响了地产业的资本链、销售、土地收购和供应,但是也为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美好置业凭借着领先的装配式建筑业务以及在房屋

  智造领域的开拓性技术,有望在国家政策支持下,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雅虎财经在报道中还详细地介绍了美好置业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行业地位:美好置业通过首创SEPC服务(工程、采购、建筑)服务模式,服务至上,贯穿EPC(工程、采购、建筑业)全产业链,是集技术服务、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向小业主交钥匙、终身维保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房屋智造企业。

  不仅如此,装配式建筑在国内还有着广阔的增长前景,并且将在今后几年,为美好置业的业务扩展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美好置业联席总裁何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住建部2016年的规划,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30%。未来,美好置业将充分发挥房屋智造领域的综合优势,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以及高效的运营,力争成长为“装配式建筑行业专项冠军”。

  装配式建筑将加速展开

  今年两会,装配式建筑依然是行业热词之一。其中,海南省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装配式建筑推广与应用的建议》的提案,其中建议,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海南装配式建筑企业、项目支持,推动海南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加大对海南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支持。

  目前,海南省代表的提案已经获得了住建部的回复:将支持海南省创建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加大对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和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助力海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和建筑业转型升级。

  除了海南以外,全国已有30多个省市出台了针对装配式建筑及建筑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不少地方更是对建筑产业化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装配式建筑在国内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装配式建筑业务获外媒关注,美好置业北上资金持股量持续增加

  美好房屋智造装配式生产基地

  国盛证券研报提到,2019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4.2亿平方米,同比快速增长4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13.4%,近4年年均增长率55%。从区域上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重点推进地区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全国的比例为47.1%,东部发达地区持续引领全国发展。装配式建筑行业将长期呈现高景气的态势。

  随着今年装配式建筑呈现“全国开花”的发展趋势,美好置业也将迎来业务扩展良机,随着外媒对于美好置业投资价值持续挖掘,公司或将继续迎来外资关注,进而实现自身业务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