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霞浦海域试养三倍体生蚝 绿色天然收益可观

2020-06-0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眼前,42岁的孙健锋正在指导工人将生蚝分苗,不一会,这些生蚝将入海养殖。这是记者5月31日在福建省霞浦县海域见到的一幕。孙健锋是当地的一个养殖大户,2018年,他从山东引进三倍体生蚝苗种在霞浦长门村海域试养,目前生蚝长势良好,也给包括他在内的不少养殖户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解说】孙健锋从事海上养殖已有十余年,最初他在村里养殖紫菜,后来到外村去养殖大黄鱼、海参,看到生蚝的市场前景广阔,他便开始尝试养殖。

【同期】生蚝养殖户 孙健锋

我是从2018年11月份,引进了这个三倍体生蚝到我们这边来养殖,养了大概规模是五百亩左右,估计这个产值在上千万这样子。

【解说】采访中,有不少客户专程来到孙健锋的养殖区了解情况,预订即将收成的成品生蚝。

【同期】生蚝养殖户 孙健锋

养到现在已经是一年半左右了。到这个六月份的月底,七月初这样子,就可以大量大规模地上市。

【解说】孙健锋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时间,他每天都聘请30多名工人,在海面上进行生蚝分苗和下海养殖,再过几天100多亩的生蚝轮养计划就会完成,这样就可以赶在今年台风汛期来临前,完成生蚝下海养殖,确保养殖不受台风影响。

【解说】记者了解到,生蚝养殖是霞浦县养殖户近几年刚刚开始尝试的一个深海养殖水产项目,外海养殖水质好,绿色天然,市场前景广阔。生蚝养殖也成为当地养殖户的又一增收项目。预计未来几年,养殖面积还将有序扩大 。

吴晟炜 郑培銮 福建宁德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