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成都一小学与“抗疫逆行者” 共迎别样“六一”

2020-05-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5月29日,成都石室天府中学附属小学里迎来了12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他们带着抗“疫”故事与小学生们一起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为迎接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该校举行了“文翁少年·向英雄致敬”活动。学生们还为12名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戴上红领巾赠予鲜花表达敬意。活动中播放的抗“疫”视频也感动了在场不少人。

正在读二年级的严腾鑫告诉记者,在这个儿童节见到英雄,他非常高兴。

【同期】(二年级小学生严腾鑫)很开心,我感觉这是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我觉得这个六一儿童节是我过得最好的一个儿童节。我想跟他们(逆行者)说您们辛苦了,谢谢。

【解说】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国家(四川)紧急医疗救援队副队长黄雷在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武汉抗“疫”故事。

【同期】(国家(四川)紧急医疗救援队副队长黄雷)其实每一个人我们都是凡身肉胎,都会害怕,医务人员他脱下这身白衣,他也是一个平常的普通人,他也会害怕。但是所谓的勇敢,就是在你知道你害怕的时候,你还能够克服你内心的恐惧勇敢的向前。

【解说】黄雷还告诉孩子们,生活在和平稳定的中国,大家一定要感谢解放军战士、老师、父母和逆行的医务人员。

【同期】(国家(四川)紧急医疗救援队副队长黄雷)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也希望我们的小朋友能够未来做一个真实的人,因为每一个人你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现在是我们祖国在守护着每一个小朋友,但是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就会由你们来站上你们自己应该有的岗位,来守护我们这个祖国大家,守护我们的中华民族。

【解说】随后,医护人员们还走进各个班级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四医院ICU主治医师的杨旭堃带着他的木吉他,和孩子们一起弹唱起《童年》。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