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火光冲天、砖块横飞!CNN正直播美国骚乱,警察冲进镜头把记者抓了

2020-05-29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黑人男子在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的情况,不仅震惊了美国,更在当地引发了激烈的大规模街头抗议。现场火光冲天、砖块横飞、趁乱抢劫……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称,当地时间29日凌晨5时左右,该媒体奥马尔·希门尼斯在抗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时,被警方逮捕。

报道称,在被捕前,希门尼斯曾向警察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报道还称,不止希门尼斯,与他同行的一名制作人、一名摄影师都被抓捕,还被戴上了手铐。

 

奥马尔·希门尼斯被警方逮捕并戴上手铐

最新监控画面未显示黑人男子拒捕

据央视新闻,事发现场附近餐厅提供的一段最新监控画面,并不支持警方有关该黑人男子拒捕的说法

根据这段媒体披露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5日当天,警方在截停弗洛伊德的车辆并对车上人员进行盘问后,将他们带离车辆,在这一过程中,弗洛伊德并没有出现拒捕的举动,而是配合警方来到街边坐下,随后被带到停在路边的另一辆警车旁。

此前,警方曾发表声明说,弗洛伊德从车上下来后,与警方发生争执。在被警方制伏后,弗洛伊德身体出现不适,而这段最新公布的监控画面与警方的说法并不一致。

美国警察穿防暴装备、持警棍上阵驱散

据环球网援引CNN消息,当地时间29日凌晨4时30分,仍有大批示威者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街头抗议,大火也依旧在燃烧。穿戴防暴装备的警察随后抵达现场,一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29日凌晨,仍有数百人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第3分局附近抗议。数小时前,示威者“接管”了警察局第3分局大楼。

报道称,警察局附近至少有5栋建筑起火。其中一栋被大火烧毁的建筑距离警察局大约一个街区,里面有多家餐厅。此外,警察局对面的一家酒店也被烧毁。

随后,警察和消防车抵达现场。据CNN描述,警察穿戴着防暴装备、手持警棍,朝着示威者喷洒胡椒喷雾,以驱散人群。尽管如此,现场还有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有些人则逃离现场。

联合国人权高专谴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非裔人士

据新华社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28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一名非裔男子死亡,呼吁美国当局在调查这一事件时正视种族歧视这一“根深蒂固的问题”,并采取切实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巴切莱特在声明中说,美国当局必须认真采取行动,建立预防制度,杜绝此类杀害,并且确保在相关调查中正义得到伸张,最重要的是过度使用武力的警务人员都应受到起诉和定罪,因为在过去太多类似案件中,警察的行为要么被不合理地赋予某种正当性,要么只是受到些许行政性的惩罚。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