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禹洲地产(01628.HK)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双核发力冲刺千亿新台阶

2020-05-27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随着疫情好转,生产逐渐恢复,房地产行业第一季度压抑的需求在新的阶段逐步释放,带动房企销售回升。禹洲地产(01628.HK)4月录得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96.27亿元,环比增长68.39%,同比亦大幅增长87.41%,合约销售面积为601,596平方米。综合今年首四个月,禹洲地产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99.89亿元,同比增长23.86%,合约销售面积为1,266,520平方米,另外累计的认购未签约金额约人民币4.90亿元。强劲的销售增长势头在5月加速,国际知名投行花旗早前发布研报指出,在五一假期期间,禹洲地产的认购金额超过人民币20亿元,按年增幅达82%;5月及6月,预计禹洲地产将有约人民币320亿元货值的新项目开盘,去化率稳定维持在超过60%水平计算,可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人民币390亿元至人民币400亿元的合约销售额,为今年实现千亿合约销售目标提振信心。

  2020年,禹洲加大区域布局并战略升级,启动“上海-深圳双总部”,加码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从长三角单核跨越为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双核,进一步提升增长速度。据悉,上海总部未来继续负责长三角区域的战略发展,而深圳总部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城市更新、康养、产城等多元化业务战略。从有关数据中也可体现粤港澳大湾区将是禹洲未来计划中重要的一环,2019年,禹洲一举在佛山斩获4块优质地块,截至2019年底,禹洲已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9个项目,城市遍及香港、惠州、佛山和中山,总建筑面积超过125万平方米,占比为6.2%。与此同时,粤港澳大湾区的销售增幅提升,在今年首四个月,粤港澳大湾区的合约销售金额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000万元,大幅增加至了人民币3.98亿元。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经济新一轮增长的强引擎,未来禹洲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地储备会更积极主动,预计在3至5年粤港澳大湾区土储占比可提升至20%,成为禹洲业绩第二增长极。

  事实上,禹洲地产秉持着“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发展战略,在长三角、环渤海、海西经济区、华中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及西南区域六大核心都市圈持续发力,不断夯实六大都市圈业务根基。其中长三角区域在今年首四个月的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125.65亿元,同比增幅为17%,并以62.9%占比稳居集团六大都市圈之首。海西都市圈、西南都市圈及环渤海都市圈等均取得大幅增长。另外,坚定不移聚焦于一二线城市布局的战略也为禹洲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带来了保证。根据花旗研报数据显示,今年4月,禹洲地产在上海及南京的合约销售均按年增长达1倍,合肥及青岛按年增长达60%至70%,苏州达40%至50%。

  继2016年正式将总部从厦门迁到上海后,禹洲又在这跨越千亿之年开启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体现了禹洲敢为人先、大海拓荒的精神,也足以让市场见证其双总部携手,双引擎发力,蓄势待发冲刺千亿的决心。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