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会访谈】李孝轩代表:就业形势严峻 方法需要创新

2020-05-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中国企业岗位招聘需求受到冲击,就业遭遇挑战。面对这种形势,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李孝轩呼吁大学毕业生及时调整心态,主动降低就业预期。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 李孝轩

政府在出台很多政策帮助大学生渡过就业的难关的时候,我想大学生家庭也应该勇担责任,每个人都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动地降低就业的预期,以及说在就业遇到压力跟障碍的时候,家庭也要给予额外的关注,来共同化解我们现在这种就业的压力。

【解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李孝轩建议企事业单位扩大高校毕业生录用规模,发挥吸纳就业的渠道作用。此外,社会在大学生就业的方式方法上也需要加以创新,他强调。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 李孝轩

今年的就业因为受疫情的影响,可能面对面的,包括在线下的指导学生就业还会(存在)一些困难。我想今年的就业不但是形势严峻,可能在方法上还需要创新。所以线下跟线上的结合,特别是“云就业”在就业的指导、培训、招聘、宣传,包括就业安全等等方面,可能要利用新的技术来支持大学生的就业。

【解说】除了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今年全国两会李孝轩还关注学生复学复课后的管理问题。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 李孝轩

学生返校以后,我们还是在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相结合,同时我们利用IT技术,大量的将日常的一些服务工作搬到网上,减少学生的流动,那么减少人员的聚集。

【解说】李孝轩说,随着学生大批的返校,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压力很大。而做好防疫环节中每一环,保证学生在正常有序的状态下学习生活,学校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记者徐朋朋 刘轩廷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