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际研讨会倡议全球保藏中心与国际组织合作共享新冠疫情科研信息

2020-05-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国际研讨会倡议全球保藏中心与国际组织合作共享新冠疫情科研信息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21日消息,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依托在该所的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WDCM)、世界微生物菌种保藏联合会(WFCC)近日联合举办应对新冠肺炎信息共享学术研讨会,倡议全球保藏中心与国际组织形成协同合作和沟通机制,探寻新冠疫情信息共享和科研合作。

本次国际研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全球29个国家39个主要保藏中心和微生物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79人注册参会。WDCM主任马俊才主持会议,他介绍了研讨会召开背景、筹备情况,以及中国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等单位联合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中国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文献共享平台”等建设情况。

研讨会邀请全球微生物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保藏中心人员以学术报告、自由演讲和讨论等多种形式参与,分享全球保藏中心抗击新冠病毒现状;共同讨论面对此次疫情,微生物资源保藏中心在病毒株资源保藏、数据资源共享、数据标准、基于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惠益分享等相关方面的重要话题;探讨寻求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共享与科学研究及保持信息共享和惠益分享之间的平衡,并倡议全球保藏中心与国际组织形成协同合作和沟通机制。

据了解,长期以来,WDCM通过牵头国际微生物资源目录和基因组测序计划,在全球保藏中心间建立显著影响力。

WDCM希望通过本次国际研讨会,以该国际组织为平台,进一步倡导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与交流。未来,WDCM将定期举办系列线上会议和一系列针对不同主题的在线培训课程,并邀请世界微生物领域知名教授进行授课,帮助全球微生物领域的科学家在此特殊时期开展科学研究和信息共享。(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