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4.7亿借款担保逾期被诉 海航创新一季度营收不足20万

2020-05-19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 19日,海航创新(60055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创新”)发布对外担保逾期公告称,公司原全资子公司游艇湾度假酒店借款本金余额4.7亿元及借款利息未按期偿还,公司为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被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宁波分行起诉。

海航创新表示,游艇湾度假酒店作为借款人于2015年6月11日签订了《固定资产暨项目融资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借款期限自2015年6月11日起至2025年6月10日止,按季结息,借款本金分期偿还。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海航旅游于同日分别签订了《保证合同》,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截至本公告日,该笔担保贷款本金余额4.7亿元,游艇湾度假酒店于2018年12月归还本金3000万元。2019年度,游艇湾度假酒店逾期未归还本金6000万元,逾期未支付利息963.87万元;2020年度,游艇湾度假酒店新增逾期未支付利息987.72万元。

据公告,上述借款债权方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已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游艇湾度假酒店向其偿还借款本金人民币4.7亿元元;借款利息人民币1591.99万元(暂计至2020年2月27日)及自2020年2月28日起至全部贷款本息清偿之日止的利息、复利;补偿原告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律师费人民币50万元;海航创新与海航旅游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海航创新指出,如游艇湾度假酒店不能履行涉诉债务,光大银行宁波分行有权以游艇湾度假酒店抵押的位于浙江省平湖市乍浦镇游艇湾32幢的房地产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后的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公司及海航旅游作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人,将对上述债务未清偿部分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届时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上述连带清偿责任对近年业绩不佳的海航创新可谓“雪上加霜”。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海航创新股票已于2020年5月6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7亿借款担保逾期被诉 海航创新一季度营收不足20万

海航创新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截图

4月29日,海航创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仅有19.61万元,同比减少60.17%。(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