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摩华鑫基金:疫情形势出现反复 中美摩擦再度升级

2020-05-18 和讯基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5月第二周,全球疫情形势略有恶化,美国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复工复产进度存疑,而俄罗斯,印度等国家新增病例数创出新高,我国吉林舒兰地区和武汉地区也再次出现社群感染,表明疫情从全球范围来看可能仍未见顶,叠加中美关系再现不确定性,出口限制或卷土重来,诸多不利因素使得内外盘均承压,国内市场得益于两会维稳预期调整幅度相对较小。最终上证综指收跌0.93%,深证综指收跌0.03%,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分别收跌0.34%和收涨0.28%。结构上看,中小盘股显著跑赢市场,表现在中证1000和创业板综指逆市收涨,在主要指数中表现最好,而上证50和沪深300跌幅较大,分别收跌1.86%和1.28%。成交量方面,两市日均成交额显著萎缩,同比下跌10.2%至6175亿,且呈现出逐日下滑态势,说明随着两会临近,加之市场四月以来有所反弹,抛压在逐渐累积,场外资金陷入观望。

  上周涨幅前三位的中信一级行业为电子(+2.45%),商贸零售(+1.2%)和家电(+1.19%)。其余表现较好的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医药等。中美摩擦再度升级,自主可控板块崛起,相关半导体公司涨幅较大,带动电子指数上行。军工板块也受到近期地缘政治摩擦不断的催化。大消费板块延续强势表现,主要是外需不确定性加大,市场对于内需的聚焦程度不断提升。涨幅后三位为农业(-4.34%),汽车(-2.55%),和建筑(-2.06%)。其余表现较差的板块包括银行,地产,石化等。随着需求旺季结束和出栏数据好转,养殖板块整体承压,拖累农业指数下行。汽车板块需求复苏难以确认,指数随市场波动较大。建筑板块回调主要是两会临近,前期对基建政策有较高预期的资金开始撤离。

  市场方面,短期看,四月以来市场持续反弹,两会即将召开,不排除市场将出现获利回吐压力,叠加中美冲突加剧,预计指数波动将放大,但考虑到流动性的极度充裕,下调空间相对有限。中长期看,全球央行已经正式重启放水模式,国内货币政策边际空间打开,而保险,外资,银行理财等场外资金体量仍然庞大,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的不断推进,增量资金可期。(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研究管理部)

(责任编辑:任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