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闽台“非遗”连线直播 共祭临水夫人陈靖姑

2020-05-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5月17日,由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共同主办的“禅和共临水 文传会两岸”闽台两地非遗连线主题活动顺利召开,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搭起了一道两岸文脉与情感的桥梁。

在禅和乐古乐的伴奏下,福州会场嘉宾按传统三献礼向临水夫人陈靖姑献祭行礼,台湾会场的嘉宾则将通过连线,同步向临水夫人鞠躬行礼,两岸同步祈福,祈求两岸同胞平安吉祥。

此次非遗文化直播活动中,福州会场还同步展现了汉服制作技艺之美。

记者了解到,顺天圣母、临水夫人陈靖姑被誉为“救产、护胎、佑民”的“妇女儿童保护神”,是福建最有影响力的两大女神之一。据统计,目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临水宫分宫分庙有4000余座,陈靖姑信众达1.2亿人,其中,台湾主祀陈靖姑的宫庙有400多座,配祀的宫庙3000多座,信众逾千万人。(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