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银金合体:希尔威收购圭亚那金矿 构建跨国金银矿商

2020-04-29 大众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4月27日,加拿大上市的希尔威金属(Silvercorp Metals Inc.,TSX / NYSE American:SVM)宣布协议收购圭亚那黄金公司(Guyana Goldfields Inc.,TSX:GUY)全部已发行流通股,收购价为1.05亿加元,溢价约71%。有趣的是,希尔威的英文Silvercorp和GUY的英文Goldfield分别包含了两家公司的主要品种:白银和黄金。银金合体将使得希尔威从单一国家(中国)的银铅锌多金属向跨国多元贵金属矿商转型,并搭上了黄金飙涨的列车。

银金合体:希尔威收购圭亚那金矿 构建跨国金银矿商

由于交易双方均在多伦多上市,该交易将采用换股或现金方式完成。GUY股东每股可选择获得0.6加元现金或0.1195股SVM普通股(4月24日前20个交易日交易量加权平均价0.6加元)。有趣的是,如果所有GUY股东选择收取现金,则每股股票的对价将为0.20加元现金和0.0796股SVM普通股(折0.40加元)。假设以最高现金对价,GUY现有股东将拥有SVM 7.1%的股份。同时,SVM还向GUY提供1500万美元的临时贷款,用于GUY旗下Aurora地下黄金项目的开发和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GUY在2018年起内部管理层持续动荡,去年下半年糟糕的生产表现使得股价大跌,今年2月底公布的4季报成为了压垮GUY的最后一根稻草。此次希尔威迅速与GUY达成收购协议,虽然有较大溢价,但与年初相比仍然有较大折价,在黄金暴涨之时能够获得这样一个10万盎司+的黄金资产实在是赚到了。相比而言,紫金矿业(601899,股吧)收购大陆黄金花费13.3亿加元,以及3.22亿美元负债,但获得产能为25万盎司(当然大陆黄金的成本更低一些)。GUY虽然生产出现问题,但毕竟还有10多万盎司的年产量,现金流持续且没有负债。希尔威的地下矿开发经验可以帮助GUY的露天转地下项目尽快投产。

银金合体:希尔威收购圭亚那金矿 构建跨国金银矿商

该交易将根据加拿大《商业公司法》由法院协议安排完成,需要GUY 66%的股东投票赞成。GUY预计在今年6月底举行特别股东会议批准该事项。合并后的实体将继续将其总部设在温哥华,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详细的整合计划。

(责任编辑:何一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